義大掀起一場麻醉風暴!不可能的挑戰都成真 導演、演員齊感謝

《麻醉風暴2》上週六首播「炸」出紅盤,首周連播兩集,遠赴約旦拍攝、捷運爆炸案為第二季投下震撼彈,話題性也反映到收視數字上,平均收視高達1.2,創下公視開台19年來,連續劇首集播出的最佳成績!而瞬間最高收視1.37,落在炸彈客林志儒於捷運站引爆,釀成大型公安意外、造成多人傷亡;許瑋甯、藍正龍等金鐘加持的演員登場也創收視亮點。而吳慷仁在首周僅出現不到1分鐘,在獄中上演「濕背秀」的畫面相當吸睛,也讓收視直衝1.3。

因此,也讓《麻醉風暴2》劇中場景讓網友熱搜──不過各位有猜到嗎?劇中可是有許多重要場景是由義联集團提供拍攝場地的哦!這篇就讓鹿編來為各位盤點一下《麻醉風暴2》在義大的場景揭秘,義大可不是只有遊樂園跟SHOPPING MALL啊!
5★義大癌治療醫院
《麻醉風暴2》最讓觀眾感到驚艷的,莫過於整個醫療空間,其實故事中的康聯醫院,就是在義大的癌治療醫院實景拍攝的。飾演蕭政勳醫師的黃健瑋便曾於專訪中提到,第二季的手術場景比第一季多5-6倍,義大提供這樣的拍攝實景,讓整個規模跟格局都更勝第一季。

(《麻醉風暴2》演員黃健瑋訪問影片)

a
b
而義大癌治療醫院本身就是醫療場域,因此減少了那種攝影棚內搭景的不真實感,導演洪伯豪特別提到,場景的真實感能夠更加幫助演員入戲,讓他們處在那樣的環境之中,自然而然就流露出「醫生」的樣子。此外,第二季由於更將重心擺在創傷小組,很多急救、手術場面是不可避免的,除了硬體上的提供之外,導演跟黃健瑋都特別感謝義大醫院在人力上的支援,不僅擔任醫療顧問、有時候會提供很專業的意見,幫助讓整個作業流程更為精準而寫實,甚至也會擔任臨演,讓洪導笑稱《麻醉風暴2》的臨演是自己遇過「最高階的」,每一個都是高知識份子啊。

(《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訪問影片)

3 4
而在義大癌治療醫院張肇松院長、義联集團江惠頌協理的獨家專訪,也讓觀眾發現,除了場景的提供之外,就連醫療設備──像是劇中熊崽所示範操作的達文西手臂、以及其他外科技術性的器材,義大都大方提供協助拍攝!此外,在正式開拍之前,主要演員群也曾經接受義大醫院的醫療課程訓練。讓所有人都在一個正確、真實又精準的位子,難怪《麻醉風暴2》不管從演員表演、到整個場面調度都是百分之百的到位、幾乎毫無破綻!

(義大癌治療醫院張肇松院長、義联集團江惠頌協理的獨家專訪影片)

c
★義大皇家酒店宴會廳
不知道大家看到第一集末楊惟愉跟院長去新藥發表慶祝酒會的畫面時有沒有大為驚豔?雖然劇中不善交際應酬的楊惟愉到酒會現場覺得有點格格不入,但是鹿編完全被義大皇家酒店宴會廳的富麗堂皇給震懾啊!整體裝潢華麗而不流於庸俗,高貴卻又有格調的設計,加上整個氣氛的營造,坦白說,真的讓人好想要親臨現場啊!(鹿編好想問,不知道能不能開放踩點呢~)
d
★義大別墅
《麻醉風暴2》在楊惟愉的部分,於親情面有更多的著墨,也因此在劇中朱院長──也就是楊惟愉養父的家,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場景。洪伯豪導演在專訪時亦點到,其實當初在找朱院長家的場景時,除了考量到經濟層面,朱院長的住處必然是相對比較豪華之外,另外也很講究吻合朱院長的角色設定、甚至呼應到楊惟愉最初面對這個家的態度,所以選擇在高雄義大別墅拍攝。而偌大的別墅裏雖是以比較沉穩的大地色系為主軸,但是劇組特別安排在大器的家具擺設之中卻刻意凸顯一點空蕩蕩的感覺,也許就是暗示了朱院長與其妻子試圖給楊惟愉溫暖,卻還是一直打不開楊惟愉的心結,楊惟愉的冷漠,也或許就是對於這種親情的一種格格不入感吧。
21742141_1913502142035805_1740047393_o
能夠找到合適的場景已屬不易,而這回《麻醉風暴2》在義联集團的協助之下,能夠得到超乎預期的拍攝空間與幫助,讓整部作品的呈現更顯精緻、也增加寫實性。《麻醉風暴2》整體格局更勝第一季,場景不僅幫助演員表演、也讓很多具挑戰性的場次得以被拍攝出來,可說《麻醉風暴2》之所以精彩,正是因為各個環節皆百分之百到位呀!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