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請按兩次鈴」的劇名,叮咚叮咚!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真心請按兩次鈴》?

小編為大家採訪到編劇毛訓容,就從劇名說說吧?

(編劇群中的馬克,她的靈機一動,值得記一個嘉獎!)

編劇毛訓容說:

電視台的主管告訴我,她對這個劇名的一個直接的訊息接收是-“為什麼真心要按兩次鈴呢?”

是因為「時機Timing」,不論愛情或人生的各個面向,那個時機的對與不對,造成了生命不同的風景;另一方面,是「堅持」。那個按鈴的人,按了鈴不開門,是否有足夠的真心和勇氣再按下第二次?

跟我一起工作的製作公司伙伴,提出的另一個角度的訊息-“心會帶著你尋見幸福!心裡的感覺是真實的,更勝理智判斷的。”

這個故事的背景提供了一個巨大的戀愛氛圍,一場世界的超級病毒。

愛在瘟疫蔓延時,對彼此有感覺的男女主角理應相愛,但,他們對自己的感覺感到疑惑,他們寧可相信眼裡看到的彼此,不願意相信心裡感受到的,以為也許就是一段因病毒產生的美感。但多年之後,那顆真心卻這麼清晰地依然為彼此吸引。

《真心請按兩次鈴》卻是,提醒了更殘酷的事實,把這個巨大的老天爺給的教訓,放在故事的最前面?那,得到了震撼教育之後的人們,後來怎麼樣了?精彩嗎?犀利嗎?閃亮亮嗎?

也許朋友們有印象:多年以前的SARS,曾經造成中港台好多人的恐懼。就類似我們這個故事裡的情況……

當時,我自己的親弟弟,就因為從廣州搭了轉機香港,在香港飛台灣的飛機上,一回到台灣,當晚就因為發燒嘔吐送醫篩檢,然後檢測出肺部浸潤,一夜之間,就進了隔離病房。這件事還以隱其名的方式,上了當晚的電視新聞,第二天也馬上有衛生所的人來家裡消毒。

那晚,我老媽對我嚎啕大哭著:「該不會我一個好好的兒子,就這樣沒了?」,我們都感到巨大的恐懼!明明一個健康年輕的生命,真的好像有可能,瞬間離開這個世界。

劇中的「小襄」在故事一開始就得了超級病毒,幾乎會一夜失去生命的可怕傳染病。她一樣,也祈求老天爺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她一定會好好把自己的人生活得熱烈美麗,然後,她得到了這個機會。

但是殘酷的事實是,當七八年過去了,小襄,記得自己那得來不易的重生嗎?有將自己活的滋潤豐富、興味盎然嗎?

是啊!並不是每一個女性,都有成為白領、女強人、貴婦或各領域耀眼的明星。

不僅不是明星,她的能力,也許只能夠努力在維持著自己的一方天地的安穩,會遇到人性的脆弱、環境的變遷、和許多的世事難料!小襄變成了醬菜女。被生活磨折,被愛情蛀朽、被男人拋棄了……

身體上的疾病,戰勝之後,完全可以重新站立。

但,精神意志和靈魂的漸漸腐敗,才是需要被療癒活化的!所幸,小襄那顆盼望幸福的真心,還在清晰地跳動著……

這一次,改變的機會又來了!

難道是將這許多年,她那麼盡心盡力付出的一切全盤否定,去改變自己成另外一個樣子。

似乎,這不應該是這個故事的答案。(這點,是蘇副提醒了我。非常感謝!)

我弟沒變成青年楷模,也並不會因此減損家人愛他的一絲一毫。

戲裡的人生即將要展開,邀請喜歡看劇的朋友,跟我們一起來經歷,即使曾錯過時機,但韌性堅持,跟隨真心,去贏得肯定:『醬菜女,值得被幸福再按一次鈴的勇氣和美麗!』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