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趣 黃騰浩的「柑仔店」美麗時光


文/章元莊

 

小時候,對著村子裡的「柑仔店」老闆說:「我要買沙士。」老闆將沙士緩緩倒入塑膠袋中、插根吸管,在綁起來之前,略顯疑惑地問你:「要不要加鹽?」你怯懦地搖搖頭、伸出手、拿出十塊錢給老闆,之後低著頭、提著沙士走回家……

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的小長鎂(彭曼凌飾)在守愛村的柑仔店前,靜靜地坐著。因為此時的她,已經失去自己的家。所幸有雷宇洛黃騰浩飾)的陪伴,她的世界才沒有陷入全然的黑暗。

*

▲在宇洛大哥的溫暖懷抱裡,吳長鎂放聲大哭

「因為愛,所以我們才有勇氣和力量保護別人。」這是劇中雷宇洛小長鎂說的一句話。很簡單,卻深深烙印在小長鎂的腦海。她默默告訴自己,長大以後,變強壯了,就要鼓起勇氣去保護別人。而這也是吳長鎂之所以成為「大紅帽」的緣故。

紅瓦牆、毛玻璃窗櫺,他們坐在柑仔店前,讓冬陽的溫暖,細細撫慰內心的幽黯。小長鎂知道:「今天過去,明天又將是嶄新的一天。」你也是這麼想的吧!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