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me Coffee很平價 禁得起天天喝 

Gimme Coffee很平價 禁得起天天喝 


▲ Gimme自家烘焙咖啡。
*
 ▲ 老闆小盧對烘焙咖啡的熱誠讓他開起店面,經營小型餐飲業。

歡迎大家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小巧的店面、簡單的裝潢,位於台北忠孝東路巷弄裡的Gimme Coffee空間不大,但很舒適,因為空間不耍花腔,走的是平實路線,咖啡價格當然也很OK,一般上班族絕對禁得起天天消費天天品嘗。
*
店內的擺設很簡潔,不花俏。

早年小盧是窮小子,都是喝三合一粉狀或罐裝咖啡。學生時期鄉下的家裡也都只有即溶咖啡,直到有一次他在大城市中喝到一小杯的濃縮咖啡,大為驚豔,愛上了濃、苦、甘、香的正統咖啡味。

「那種好滋味就在嘴裡爆炸開來。」敏銳的舌頭立即嘗到甘醇的酸苦味和濃濃的果香,小盧從此熱衷於研發新的咖啡口味,而且會依不同季節做調整、搭配,通常酷熱的夏天會把味道調整清淡一些,是很貼心的服務。

*
各式各樣的咖啡風味,你喜歡哪一種呢。
*
小盧現場示範做咖啡給我們看。

親切的小盧談起咖啡種種,充滿了笑容,其實創業初期非常艱辛,但一路走來的辛苦歷程造就他寬闊豁達的態度,他坦言,剛開始一天賣不了幾杯咖啡,「一天賣兩杯,乾脆一天送兩杯。」台北經營競爭激烈,兩步路就又是一家咖啡廳,小盧對此感觸很深。

想在競爭激烈的戰場上生存不容易,一定要有特色才行,小盧驕傲地說:「附近一帶的咖啡店就只有我們是自家烘焙!」自己烘焙咖啡豆不但確保品質,還可以控制烘焙的程度和時間來製作不同風味的咖啡。

*
圖為咖啡豆烘焙機。休息的時候擺在店裡成為裝飾的一部分。

另外,「我堅持賣平價咖啡。」通常自家烘焙的會成本比現成咖啡豆便宜。這樣的作法不僅保有咖啡的品質,價格又是人人負擔得起,「因為易於負擔,顧客就有機會成為常客!」

Gimme Coffee空間不大,也算不上有什麼特別「氣氛」,但給人自在、熟悉之感,顧客有辦公室上班族、蘇活族、自由職業等。「我除了提供平價咖啡,也營造輕鬆自在的環境,讓顧客在啜飲咖啡之餘能專注做自己的事。」
*

店內還有販售自家烘焙咖啡豆。下方圖是裝咖啡豆的布袋,有大象圖案的是來自肯亞,另外兩個是衣索比亞!

歡迎大家加入Fanily小巷弄同學會

Gimme Coffee官網

#Gimmecoffee #自家烘焙#咖啡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