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 第一集首播「因為愛,我們才有勇氣和力量保護別人」

*
▲宇洛大哥:長鎂,我會永遠守護妳。

台視頻道    2/28(周四)22:00、3/03(周日)24:00
三立都會台 3/01(周五)20:00、3/02(周六)24:00
東森綜合台 3/01(周五)22:00、3/02(周六)20:00

人都極限的時候,但愛沒有極限,因為愛,我們才有勇氣和力量保護別人……

童年,看似單純,其實最脆弱;一次輕聲的安慰,一個單純的擁抱,那個畫面,那件事情,便會永遠記在心上最深最深的角落。

*
▲兩小無猜的童年回憶,刻在心底最深的角落。

快樂時,吳長鎂放在心上的宇洛大哥便出現她的心上,微笑與她分享。
險阻時,吳長鎂放在心上的宇洛大哥便出現她的腦海,默默支持著她。

傷心時,他就是她的神奇百憂解。

小長鎂家境並不富裕,但又有什麼關係呢?親愛的媽媽疼愛她,陽光的宇洛大哥保護她,擁有他們,等於擁有了全世界,直到那一天……媽咪一聲不響地走了,連「再見」都沒說就這樣走了…

小長鎂的心少了一個溫暖的地方停泊;開著窗,吹著風,折飛機,飛機載滿相思豆……但相思該載往何處呢?媽咪啊,妳知道我有多麼想念妳嗎?妳在哪裡啊?

勇敢的小長鎂還是哭了,溫暖又陽光的宇洛大哥心疼看著她,輕輕地把她扶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想哭就哭吧,人都有極限的時候,但愛沒有極限,因為愛,我們才有勇氣和力量保護別人;「今天哭完就別哭了喔,明天開始,我們一起保護別人吧!」

在學校裡,小長鎂的確有一個需要保護的同學,他叫安德風,呆呆的,傻傻的……

外人看他,光鮮亮麗、養尊處優,其實他在學校他總是被欺悔的一個,因為他說話結巴。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小安德風的心靈一直很脆弱,這麼多同學中,卻有一個女孩叫吳長鎂,毫無保留的跟他做朋友,有難之際,小長鎂會挺身而出,捍衛這位說話結結巴巴的男同學。

在小德風眼裡,這小女孩是真心對待自己,這一份好感也悄悄在安德風心內萌芽,即使安德風知道,吳長鎂多半是看中他的豪華便當,才會對他特別和善。

*
▲安德風,你的便當真讚,給我!「嗯,好啊。」

終於到了小學畢業典禮當天,安德風坐在長鎂旁邊,心情七上八下,他思忖著若是之後分開了,還有機會見到長鎂嗎?想至此,不安漸漸擴大,他決定鼓起勇氣向長鎂告白。

膽小的安德風,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百般的暗示及說不出口的話,安德風有點挫敗,到底是自己不擅表達,還是長鎂的粗線條已經到了沒救的地步?

安德風決定等典禮完畢,約長鎂到空教室,就在要各分東西的前夕,將自己心中想說的話勇敢說出口,長鎂也答應見安德風,卻發生一件讓德風一輩子都難忘的事情……

那一天,小德風的爸爸和小長鎂的媽媽竟然搭乘同一輛車走了,沒有人知道他們原本要去哪裡,也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搭軋的兩個人竟然熟識,他們用一種偷偷摸摸的方式相逢,然後,深愛著女兒的她用一種令人措手不及的方式離開了長鎂。

長鎂無助地哭了,如果連最親密的媽媽都留不住,她又能依靠誰呢?「宇洛大哥,我還有宇洛大哥!」

以為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小長鎂像抓到一根浮木,她緊緊靠在宇洛大哥身上哭泣,眼淚像雨滴般落在他的身上,沾溼了他的衣襟,以為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又突然覺得擁有了全世界,宇洛大哥就是她的一片天。

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似乎又出現了曙光。  

宇洛大哥哥,謝謝你…我…

待續……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