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一同、交個朋友 挑戰禁忌的侯俊明真調皮

有志一同、交個朋友 挑戰禁忌的侯俊明真調皮


▲「交個朋友」吧

文/剛剛好

總是這麼調皮,那是藝術家侯俊明。他常常挑戰性別話題的禁忌,有時赤裸,有時隱諱。他也授權很多畫作製作成包括杯盤等生活用品。瞧瞧「有志一同」、「交個朋友」,會心一笑吧。
*

▲有志一同。

另外有一款杯子也很受歡迎,上有「結婚」二字,不少消費者購買成為禮物送給要「結婚」的朋友,各位啊,「文字」是侯俊明創作的最重要部份,請先仔細看過再想想要不要買。
*

▲熱銷的「結婚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單身貴族,很想擁有一個所謂幸福的婚姻,和所愛的人白頭偕老,但沒有人可以了解他的好,沒有人願意和他共同生活。因為他最欣賞最愛的人,除了他自己還是他自己,所以只好自己跟自己結婚。再也沒有人能夠進入他的感情世界和他有瓜葛,因為那會構成妨害家庭罪。」

看完,懂了吧,買給自己,千萬不要送給即將結婚的朋友。
*

▲「文字」是侯俊明創作的一部份,記得啊,看完再下手。

關於侯俊明

1963年生於嘉義,國立藝術學院(今台北藝術大學)第一屆美術系榜首。曾獲全國油畫展第一名。侯俊明自90年代起,作品逐漸轉變為挑戰社會禁忌的反叛性創作,受當代藝壇所矚目,1995年並代表台灣以國家館之名義參與威尼斯美術雙年展。作品為路德國際藝術論壇館、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多所機構收藏。

侯俊明於求學期間,因受當時盛行的工地秀、脫衣舞影響,故作品中充斥情色文化的符號印記,另亦大量運用宗教民俗的符號、並從神話故事中取材,如《極樂圖懺》、《搜神記》等。在粗獷的木刻版畫形式下,畫面中無頭或無端增生的人體、特意凸顯的陽具、乳房等性器,侯俊明創造出身體因執念變形的「刑天」等圖像, 畫面中亦有如警世寓言般的文字襯托,作品充滿挑逗與挑釁的意味。

侯俊明早期以裝置、版畫為主要創作形式,作品富儀式性,近年創作轉向心靈探索的隨手畫和自由書寫。著有《搜神記》(時報出版);《三十六歲求愛遺書》(大塊出版);《鏡之戒:一個藝術家376天的曼陀羅日記》(心靈工坊出版)。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