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引地震說法惹議 炎亞綸成眾矢之的

連日降雨引地震說法惹議 炎亞綸成眾矢之的


▲炎亞綸一向直言敢說,近來許多言論都引起風波。(圖/炎亞綸臉書

文/Fanily

20日地震不斷,在藝人炎亞綸的臉書上也引起了大回響,因為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好一陣子沒下雨,這週狂下雨把乾燥的土壤淋溼,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地震不斷。」此文一出引起各界批評,但後來避免遭斷章取義,故將該文刪除,眼看批評聲浪不斷,他於21日中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從未鐵定表示「下雨與地震有絕對的關聯」,但依然遭受網友的批評。

*
▲炎亞綸針對20日地震的發言,飽受各界批評,目前已刪除此文。(圖/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向來有話直說,也十分關注時事和社會議題,多次針對時下熱門議題發言,但似乎每次發言都能讓網友與粉絲滿意,像是先前表示「太陽花民粹不是民主」、嗆柯P沒家教以及此次的「下雨地震說」,都引發網路上一片批評,活像《來自星星的你》裡頭在網路上快人快語的千頌伊現實生活版。

*
▲知名手機遊戲《知識王》居然也馬上將此事納入題目中。(圖/翻攝自網路)

*
▲炎亞綸21日中午態度軟化,Po文發表五聲明,依然無法止血。(圖/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21日中午在臉書發了5點聲明如下:
1. 昨天發的文章,是我想與粉絲討論地震的各種緣由所開的題,我從未鐵定表示下雨與地震有絕對的關聯,因此我說了「我的觀察啦」。
2. 根據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台北是盆地,會產生共振效應,還有地質鬆軟,再加上地下水位比較高,震波則出現放大效應。而且有板橋的土壤沈積物較為厚軟,更有放大效果,地震波也會在台北盆地內四處遊走,也因此讓大台北地區的震度感覺更明顯。
新聞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5/04/21/1673289
3. 與粉絲對話「您是地質系的嗎」是我與該粉絲之間的互動,熟悉我說話風格的人就知道,我沒有再嗆這個人。卻有網友斷章取義說我在嗆人。
4. 刪除文章是我不想繼續被斷章取義,但仍被網友無限放大與繼續擴散。
5. 謝謝大家指教。

炎亞綸提到自己從未鐵定表示下雨與地震有絕對的關聯,還引用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的說法,指地下水位高,震波則出現放大效應;刪除文章則是不想繼續被斷章取義,但仍被網友無限放大與繼續擴散,同時謝謝大家指教。但這樣的說法依然沒有讓網友們滿意,批評聲浪不斷,甚至越罵越上癮。

炎亞綸的臉書擁有63萬粉絲關注,「下雨地震說」的錯誤認知可能會誤導他人,身為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或許不妥,但面對少數網友對於言論自由的無限上綱,超過限度的謾罵似乎欠缺同理心,也可能會引來法律的糾紛,也希望事情可以快點落幕~相信現在大家都知道地震是因為板塊運動所造成的啦~~~

#Fanily #分享你 #炎亞綸 #失言 #地質鬆軟 #惹議 #爭議 #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