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到100的極端,沒有中間值的李千娜 (中)—合作心得篇

0到100的極端,沒有中間值的李千娜 (中)—合作心得篇


▲沙冰娜:以後可以不要把我當陌生人嗎?(圖片/哇陳怡君劇照)

文/1094

沙冰娜跟以往李千娜拍過角色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鋪陳、快狠準、精準地知道目標之後,就是馬上動作、行動。」

●李千娜眼中「沙冰娜」執著成功的原因

 

當前的劇情還並沒有透露到沙冰娜執著於成功上位的原因,之後的故事發展也不確定會否詳細交代這一塊,採訪時我們以一個忠實劇迷的角度請李千娜跟我們分享『她眼中的沙冰娜』,李千娜很認真地想了下,然後告訴我們,她覺得沙冰娜每次的出現都有事件發生,要嘛是感情,要嘛就是新聞事件,說她是個風暴的掀起者或問題製造中心也未嘗不可。

「我主要是跟黃兆元有對手戲,跟陳怡君或江也晴的正面互動較沒有那麼多,但彼此是環環相扣的。比如說,在播報新聞時他們都會看見我,又或者是鄒承恩跟陳怡君之間,也會有我的介入,她知道我是他的前女友,我們幾個之間會有感情的糾葛…」

*

▲心疼黃兆元,但是態度上不能心軟,因為沙冰娜只能不斷向前走。(圖片/哇陳怡君劇照)

千娜說,《哇!陳怡君》裡每個角色態度都很鮮明,自己看的時候都感到很刺激很熱血。

「就連柯姊飾演的連百合,她渾身散發的那個氣勢,做事果斷俐落、不拖泥帶水,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以掌控情勢,沙冰娜在念書時遇到連百合這樣的狠角色,應該就是受到女強人的氣場影響,未來才想成為跟她一樣成功的人。」

●劇中感情的歸屬?江也晴是否是選項?

「不會!不行!他不可以!」千娜在回答這個問題時眼神超篤定,語氣超認真,那一刻她只是篤信愛情不可以隨便犧牲的李千娜,而不是在劇中處處引燃風暴導致一個個情感上的蝴蝶效應悄悄蔓延的沙冰娜。「偶像劇一定要有個癡情忠貞的奇男子,默默守候不能變心的。江也晴一定要很深愛著陳怡君!不可以對其他的女生起心動念啦!」

那麼如果是李千娜本人,會比較欣賞江也晴還是黃兆元呢?

*
▲幽默風趣熱血衝動,「黃兆元」是個令人很想談戀愛的對象。(圖片/哇陳怡君劇照)

千娜偏頭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頭,旋即展開一個甜美的笑容回答,女人心中理想的目標,應該永遠都是找到一個可以留在身邊、默默守候、照顧自己、對自己好的另一半。「但同時間,內心不免還是會有個很壞的角落偷偷想著:蛤…好無聊喔!這樣的生活好單調,好希望有一個幽默風趣熱血衝動的人陪妳一起去闖妳的未來,這樣的人生應該比較令人興奮跟期待。」(所以說,現實中的李千娜最終還是會選擇幽默風趣熱血衝動兼備的黃兆元…這樣的男人陪妳上山下海勇闖人生的精采嗎?)

「我的意思是,一個比較理想性,一個比較現實。對我來說,江也晴是適合結婚的男人,黃兆元適合談戀愛啦。」

●情緒帶領得宜,對戲就很舒服

這次合作的幾個主要演員們都是第一次合作,李千娜坦言由於演對手戲的演員們都很專業,表演之前,大家會不斷地蕊過、熟悉彼此,每個人都清楚自己接下來會做什麼反應或說什麼,當她跟著對方的情緒一起表演時,對戲就變成了一種舒服的享受。

*
▲陳怡君的演員們都很專業,每個人都十分清楚自己接下來該做的反應。(圖片/哇陳怡君劇照)

「我覺得陳怡蓉好自然,她是個很清楚自己的角色應該要怎麼表現的演員,連講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做什麼都會像那個角色,讓人一看就很喜歡。」千娜說自己看過陳怡蓉的《向前走向愛走》,覺得陳怡蓉為〝曾愛行〞塑造了立體鮮明的角色形象,觀眾很喜歡,她自己也是佩服得不得了,很想學習。

「她打架都打真的耶,沒在客氣的!怎麼會那麼狠?」談到兩人第一場正面交鋒的〝打戲〞,千娜逗趣表示:「因為我跟她才第一天合作,沒那麼熟,就要拍這樣的戲,我還在想是不是要先溝通一下,沒想到就直接來,我當時有點嚇到,心裡想說她是不是討厭我還是怎樣?但我後來發現這樣的演出給我很大的力量,她入戲、她知道她要幹嘛,反而也幫助了我跟她一起進入當下那個情境,當她認真狠狠地揍我之後,我也會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反擊,情緒就有上來,這樣就會有很好看的一場戲。」

至於鄒承恩…

「鄒承恩第一天就拿安全帽K我的頭,其實我們雙方都很緊張吧…四年的情侶,感覺相愛已經變成一個習慣、一種反射動作,不像初戀時不時的抱抱親親,要怎樣表現說我們之間的感情有這樣深?」

*
▲四年的愛情,有些也許只是習慣~(圖片/TVBS提供)

李千娜覺得,入戲之外,可能也要靠演員們的感情真的要好,並且願意不厭其煩地跟導演討論、修台詞,一場戲或一整集才能被琢磨淬鍊得更精采好看,「這些都關係到觀眾們的觀戲感覺,真的要靠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藉戲傳遞好的價值 《陳怡君》令李千娜覺得台灣好美

因為拍攝《哇!陳怡君》,李千娜有機會接觸到自己平常不常碰觸的議題甚至美景。受訪時李千娜表示,當自己在看到片花成果的一瞬間,她忽然一整個覺得台灣好美好美。

「導演把台灣土地、人情味都拍出來了,這讓觀眾覺得生長在台灣很幸福,尤其是人情味。」

這部戲也讓李千娜再次體認到每個職場專屬不同的價值觀,而透過戲劇的表現方式,每個崗位上的人可能都有其特殊要傳達的某種訊息,比如沙冰娜,這角色就在傳達這社會上確實有人為了成功可以這麼不擇手段。

觀眾也許不用這麼嚴肅地去碰觸,卻可以用較為輕鬆的戲劇方式來看待社會上也有這樣子的人生。相信一定也會有人碰到,跟我飾演的沙冰娜有同樣的感受。當觀眾在觀賞這個角色所選擇的行為,我有一種感覺,好像是我在帶領著大家去體驗〝當你就是這個人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的其他作法。〞當然我們不喜歡傳遞負面的東西給大家,我們希望拍了一部戲,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好的影響,身為一個演員,我很開心能做傳遞正面價值或力量的事!

李千娜專訪part1看過了嗎?>>>
0到100的極端,沒有中間值的李千娜 (上)—道德拉扯篇 
0到100的極端,沒有中間值的李千娜 (下)—堅持固執篇—–敬請期待!

#陳怡君 #李千娜 #沙冰娜 #鄒承恩 #夏靖庭 #陳怡蓉 #台劇 #姚元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