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濛濛」被搞砸 Bryant李辰翔粉搶眼


文/大紅帽2號.安安

配角出頭天!「Bryant李辰翔在《大紅帽與小野狼》偶像劇中擔任安德風姚元浩飾)的貼身助理,他的演出非常搶眼,粉絲認出他就是在《粉愛粉愛你》中擔任「秀導」一角,特別為他成立了粉絲團,「才250幾個人,不多不多,請大家按讚支持啊。」

戲裡,李辰翔是姚元浩的跟班,執行主子交待的每一件事,但常常搞砸大小事,在第四集中,他配合執行「情深深雨濛濛」計劃,找來灑水車,協助主子把妹,一句「愛情來了」,拿起水管開始噴水,原本濛濛細雨變滂沱大雨,男女主角正浪漫呢,結果大雨一淋,兩片唇還沒碰到,趕緊先躲雨。

李辰翔的表演肢體、口條,都很到位,原來他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主修表演。莫子儀是他的學弟,大炳曾是同學。很多人以為李辰翔是新人,其實他出道多年,尤其鍾情舞台劇的演出,是專業的舞台劇演員。

去年,偶像劇《粉愛粉愛你》想找人演「秀導」一角,執行人員輾轉找到李辰翔,告知他:「你希望好多集都有你,賺比較多錢,還是只出現一集,但觀眾都記住你?」這真為難李辰翔,怎麼辦?

最後直接試鏡,當天,李辰翔把自己想成是個港仔秀導,很假掰,很惹人厭,大家覺得太讚了,邀他在《粉》劇中擔綱演出。正式表演當天,李辰翔脫稿演出,男主角藍正龍一走出來,他就指著藍用廣東國語狂罵,導演一喊「卡」,工作人員笑翻了,由於效果不錯,最後加戲。

李辰翔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劇組籌拍《大紅帽與大野狼》時就邀請他演出貼身秘書一角,「這是出道十多年第一部拍得很完整的戲,真的很興奮哩。」戲裡和楊謹華的好友「雅婷林孟瑾有小曖昧,兩人搞笑的愛情橋段逗得粉絲哈哈大笑。


「從小就愛表演,國中畢業本來想考華崗藝校,導師勸我把高中唸完再報考有相關科系的大學,後來幸運考上國立藝術學院(現:北藝大),在校時,學長學姐就常介紹活動主持、配音等工作賺零花。」 厲害的是,李辰翔國、台、客語都很標準,「我在苗栗客家莊住到幼稚園,之後才上台北開始學講國語。」

李辰翔曾在果陀劇場演出,當時認識了歌手趙詠華,介紹他在天心、杜德偉主演的《第八號當鋪》中軋一角。後來演出大愛台的「微笑面對」時開始硬學講台語,他也有在客台接戲表演,更早前還曾在一支牙膏廣告中扮演有牙菌斑的「路人」,強打播出。也曾在內壢高中「藝術與生活」的課程中教學達三年的時間,「有學生看到我的演出,還來粉絲團按讚問好,謝謝大家,請繼續支持啊。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