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偶像先修班!《麻辣》、《終極》青春小咖變大咖!

兩代偶像先修班!《麻辣》、《終極》青春小咖變大咖!


▲兩代偶像先修班~可以看出時代風格年年都在變~(圖/取自網路)

文/香蕉哥

《麻辣鮮師》眾演員上《康熙來了》大聊昔日拍戲往事(看爆料→《麻辣鮮師》同學會! 謝祖武下跪求乾德門原諒)還記得小時候每周六晚上就算跟朋友家人出去逛夜市,一定要趕在十點前買好滷味炸雞回家看「磊哥」!如果說《終極》系列是陪著八年級的朋友長大的話,那麼七年級生都是看《麻辣鮮師》長大的!

*
▲第一代的麻辣鮮師演員們集合!(圖/取自網路)

蕉哥沒說大家一定不知道,《麻辣鮮師》是台灣第一部(2000年7月1日播出),也是台灣第一部播出時間最長 (3年7個月14日)、集數最多的偶像劇唷!當時的青春校園劇真的風靡大街小巷~

*
▲這張主題是「有點叛逆的青春跩臉風」嗎?(圖/取自網路)

昔日的「青春學生」們現在都在幹嘛?

鍾欣怡(威寶妹):閻心怡(小柔)
*
▲直率帶點恰北北的小柔(圖/取自網路)

鍾欣怡飾演的小柔給人不做作的直率印象,鍾欣怡目前在台視的《雨後驕陽》也有演出,而最大的新聞就是「威寶妹」跟《康熙來了》製作人孫樂欣結婚,也懷有小寶寶等待出生囉!

*
(圖/鍾欣怡臉書

李威:林龍(Dino)
*
▲李威(左)當年和林佑威還是偶像團體「WEWE」!(圖/取自網路)

李威最近將重心專往中國,專攻演技的精進,而他也特別回鍋台灣接下夢田文創自製的《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男主角,除了分飾兩角又要背詩,連李威都說要把目標放在「金鐘獎」!(→李威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讚「文化劇」走出新格局

*
▲李威在《書店》演技精湛,被讚有突破!(圖/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臉書

林利霏:吉娜(Gina)
*

▲林利霏(左)和《勇敢》的吳若瑄合照~(圖/林利霏臉書

林利霏的戲路很廣,可以幽默大方也能內斂沉穩,自從演《麻辣鮮師》出道之後,也陸陸續續接演多部戲劇,近期客串兩部戲劇:《威廉王子》出演萬室長(顧寶明飾)的女兒、《勇敢說出我愛你》裡石沛然(賀軍翔飾)的前妻,聽說是個非常歇斯底里的瘋女人,拭目以待囉!(→現場直擊/「壞男人」趙杰帥氣閃亮人魚線 迷倒老妹了啦~

藍正龍:藍星龍(Blue)
*
▲找不到藍正龍在《麻辣》時期土土的照片,只好找這張超有質感的宣傳照XD(圖/妹妹臉書

最近聽到藍正龍就馬上想到「人夫」,和周幼婷在517窩一起登記結婚啦(→「517窩一起」結婚潮 辛龍劉真「最讓人意外真愛」,八月和安心亞合作的新作品《妹妹》就要和大家見面了,這部同時也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編劇徐譽庭的作品喔!相當期待!(→【妹妹】愛情來了,我們就是最美麗的主角。

明金城:戴義周
*
(圖/取自網路)

《勇敢說出我愛你》的導演也是個搞笑咖,嘿嘿,雖然明金城當時只是客串機車督學「戴義周」的角色,不過和磊哥與學生的互動超白癡的說,而且當時校園最流行「督學」來學校視察,大家可以說都是「聞督學而色變」,超貼啦!

事實上昔日的《麻辣鮮師》和現在火紅的《終極》系列相比其實有蠻多相似的地方,都是剛出道的藝人磨練演技的「偶像先修班」,像是《麻辣》裡的F4的言承旭和朱孝天、雙人團體「WEWE」李威和林佑威、潘瑋柏、楊一展等人;而《終極》當然是首屈一指的飛輪海、SpeXial啦!小毛頭都變成大明星了!

*
▲SpeXial~尖叫~~~(圖/SpeXial臉書

兩部戲還有一個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是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資深演員和新生演員對戲擦出的火花,《麻辣》飾演「磊哥」的謝祖武當老師帶學生;而《終極》系列的暑假檔則是「雄哥」藍心湄帶著一票住宿生的故事~兩部戲都貫穿著「青春真偉大」的主軸發散,讓蕉哥不由得感嘆歲月催人老啊O______Q

 
▼第一代片頭~~~~

▲來來來~回味一下~


▲片尾曲~~MV非常莫名其妙~

#Fanily #分享你 #康熙來了 #中天 #麻辣鮮師 #終極X宿舍 #妹妹 #勇敢說出我愛你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威廉王子 #林利霏 #藍正龍 #李威 #明金城 #威寶妹 #偶像劇 #鍾欣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