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秘密基地交朋友 Faramita出點子玩客人

在秘密基地交朋友 Faramita出點子玩客人

文/賴彥如

大馬路車來人往,走膩了,轉進單純小巷弄;有小書店、雜貨店,還有令人心醉的咖啡館、小茶館……,「夢田文創」製作的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和北市15個巷弄店家合作「大紅帽串門子」好禮活動,店家各有風情,值得品味。

 

或許是受夠了設計奢侈品,或許是想要讓設計變得更接近生活,也或許是為了睡到自然醒,總之,在某個煙火燦爛的跨年夜,設計師Sophie決定自己開一家店。位在台北市大直的Faramita就在迎接新年的歡樂氣氛下誕生。

*

▲溫暖如家的空間佈置,讓心靈褪盡浮誇的色彩。

 

由設計師開設的Faramita,整體空間自然是美的。喜愛攝影的人,到這家店肯定拍照拍到手軟。另外,主人很「愛玩」,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個點子,鼓勵主客一起完成,這個「生活提案」讓大夥兒玩得好開心,覺得時時有驚喜。

*

▲所有佈置細節,都是店主人的用心。

 

「我們曾經請大家來店裡拍照,票選出最漂亮的照片做成明信片,還辦很多公益捐書和跳蚤市集活動。」Sophie說,以前做設計,幾乎整天望著電腦螢幕,現在自己開店,能和客人互動,感受人跟人之間的溫度,「我覺得這家店就像一個秘密基地,大家聯手完成一些良善的任務,心裡很踏實。」

*

▲這個角落,像不像埋著很多回憶的櫥櫃。

 

Sophie說,Faramita的工作團隊感情很好,而且很會找自己麻煩。她作勢抱怨,其實是略感驕傲地說:「店裡的主廚竟然告訴我,每三個月就要換菜單!」換菜單雖然花心力,卻是Faramita不斷審視和改進的好機會。「我會扮演客人,從顧客角度挑戰主廚、改進,永遠都要給客人最好的東西。」

*

▲在Faramita只要當一位輕鬆的客人就可以了。

 

Faramita有動人的用餐氛圍和美食,那是工作團隊全心付出的結果。「我的工作就是在Play,但這個Play,是只有在付出很大的努力後才有資格說的。」Sophie為自己開店的日子下了這樣的結論。

  
在Faramita吃好食物、享受好空間,盡情做自己:

#大紅帽與小野狼 #大紅帽串門子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