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發「芽」!小朋友手繪「有溫度」的明信片

讓愛發「芽」!小朋友手繪「有溫度」的明信片

▲去台東旅行時,別忘了到芽芽的熊店買張偏鄉小朋友的手繪明信片。 。(圖/台東熊店提供,以下同)

文/李安君

 

26歲的芽芽帶著工具、材料,在偏區教小朋友畫畫,一幅畫,一張明信片,不會重複,所有作品放在「台東熊店」銷售,一張賣40元,其中20元回饋給小朋友買文具用品……。一年半了,賣了兩千張,收入是4萬元,扣掉工本費、交通費、還有三餐……根本無法生活。

*
▲哇,小朋友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畫得好棒。

芽笑說,前幾年工作,還有些積蓄,反正自己物慾很低,省著花就可以了,「安君姐,我很快樂,這件事,好朋友阿東說至少堅持15年,慢慢影響更多年輕人一起來。」

芽的父母心疼女兒,總要她實際一點,他們常常不解女兒到底想什麼。2013過年期間,首次從老家到台東看她,店裡正好來了個大哥哥,這個男生對芽說:「妳很棒,要堅持下去喔,加油。」

*
▲在繪畫中,發掘小朋友的天份,也培養他們的自信。

芽笑答:「你把這些話告訴我爸爸吧。」她的父母都聽到了,他們開心、擔心也驕傲,鞠躬說:「我家芽很笨,要多幫忙她喔,謝謝謝謝……」堅強的女孩兒鼻酸了也放心了,父母起碼知道很多人是支持她的。

接下來,四月份有九天的教學行程在外島,芽說要把錢省下來買材料給小朋友畫畫,所以不可以把錢浪費在機票上,她決定搭船,即使暈吐也認了,她還說,如果沒住的,隨便找個地方搭帳棚也OK。

 

*
▲芽芽姊姊免費到偏鄉小學教小朋友畫畫,她單純的奉獻影響很多人。

可是妹子啊,海浪清腸胃呢,兩小時的航程,怎麼受得了?「請讓我搭妳的便車,帶著我的心意一起去吧,機票、住宿不用擔心,這一切的一切,其實是妳幫助我,幫助我不要忘了初衷、理想……」

26歲的芽用苦行僧的方式實際參與偏鄉工作,喔不,她很快樂,物慾很低,電話裡的她,對一年半來發生的事,接觸的人,有著濃濃的感謝。

 

*
▲小朋友好認真,頭都要貼到桌子了。「姊姊,我真的好愛畫畫喔。」

芽說,協助偏區的小朋友在明信片上自由創作,很多弟弟妹妹藉著畫畫找到自信,甚至開啟繪畫天份,「如果你不試,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這是芽的座右銘,她努力實踐,也幫助更多偏區小朋友發掘潛能,過程中,她很快樂,一聲「芽芽姊姊謝謝妳」,好溫暖,她紅了眼眶。

 

*
▲小朋友用五顏六色畫出無邊際的想像世界,記得買張明信片支持他們喔。

如果去台東,想寫信給朋友,可以到中山路154巷31號「台東熊店」走走晃晃,有很多小朋友一筆一畫手繪的明信片,挑幾張給自己,給親友,最讚的支持,最美的風景。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