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五輕鬆遊:「不用錢」的吳念真更珍貴

☆ 週五輕鬆遊:「不用錢」的吳念真更珍貴


▲吳念真(左)和齊柏林都是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的好朋友。(圖/看見台灣臉書粉絲團


文/李安君

空拍電影《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說,當初找吳導獻聲旁白,事先把剪好的片子給他看,他一口答應,齊柏林高興之餘也憂愁,他心想:「吳導價碼一定不便宜。」沒想到吳念真說:「我只有兩種價格,一種很貴,一種不用錢。」

這個故事,我聽了很多次了,包括去齊導工作室專訪時,他又提及;但次次聽,次次感動,各位應該可以想像這位「國民歐吉桑」吳念真講這段話的阿莎力神情。

10月30日晚上,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的台北戶外首映會順利完成,激動不已的齊導上台感謝全場三千位觀眾,他拿起麥克風,吸了一口大氣,又把這個小故事說了一次。

但齊柏林這次用的是問句:「當初吳導說,他只有兩種價格,一種很貴,另一種是什麼?各位知道嗎?」坐在我周圍的人多半喊「很便宜」(我笑了),不,其實是「不用錢」。

這「不用錢」的「價值」相對原本可能的價格加倍「貴重」,這種無法用錢買賣的珍貴,像齊導常說的,會「一生感激」。《相關新聞:「一筆最珍貴的贊助!」 齊柏林:信短情長,一生感激

舞台上,站在齊導身邊的吳念真手拿麥克風,吞了一下口水,望著廣場上的三千多位觀眾,那一瞬間,他似乎有些哽咽,因感動而激動,有那麼幾秒鐘,他說不出話來。
*

▲11/1開始,一起進戲院《看見台灣》。(圖/看見台灣臉書粉絲團)

齊柏林在臉書上寫道:我算是電影紀錄片的「素人」,幸獲吳導這麼重量級的前輩加入,吸引了不少媒體朋友對這部電影的關注……重大場合中,他總是排除萬難參與,不論是記者會,或是10/23在高雄巨蛋的首映,甚至昨晚在民主大道的台北首映,原本吳導晚上有個重要的行程,他也在電影放映結束前風塵僕僕地趕來站台謝幕……謝謝您溫暖的聲音,像撫慰著每位台灣人一般,讓每個看過電影的人都感動不已。

他們是互相珍惜的好朋友。

*
▲ 《看見台灣》11/1(五)早場起上映,一起去感受這土地帶來的感動吧!



#看見台灣 #齊柏林 #吳念真

Copyright © 2016 Fanil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Fanily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