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克服懼高症 挑戰吊鋼絲飛天

陳妍希克服懼高症  挑戰吊鋼絲飛天


▲小龍女以繩為床,看似簡單其實難度超高。(圖片/中天)

金庸武俠名著《神鵰俠侶》歷年來不斷被改編搬上螢幕,時隔八年,由陳妍希陳曉合作的新版將在7/27接檔中天、中視的《武媚娘傳奇》,飾演小龍女的陳妍希在劇中武功高強,動不動就飛天遁地,因此吊鋼絲是家常便飯,不過有懼高症的她,先前拍《不二神探》被吊在半空中背對墜落,頭看不到地超沒安全感而留下陰影,本來打定主意這輩子再也不拍吊鋼絲的戲,「沒想到下一部就接到神鵰俠侶,每天都在吊鋼絲。」陳妍希強忍心中害怕,若樓高不超過三層就安慰自己:反正摔下去頂多摔斷腿,不會有生命危險!她也自嘲有肢體障礙,手腳十分不協調,拍武打戲多虧有經驗豐富的陳曉從旁協助,「都是他繞著我打!」

小龍女形象飄逸,身懷輕功,經常一出場就要飛讓陳妍希吃盡苦頭,「吊鋼絲要好看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需要腰桿非常有力,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尤其小龍女在原著中被設定以繩為床,陳妍希表示睡醒後要直接坐起身然後翻下地,看似簡單其實難度超高,「我記得我有一次拍,做完以後全身冒汗。」還有一場在古墓中和楊過練功的戲也令她印象深刻,當時整天都吊在鋼絲上做各式各樣的動作,「我心想還好平常有練瑜珈,不然腰早就被扭斷了!

*

▲陳妍希自嘲「肢障」,對打全靠陳曉將就。(圖片/中天)

身為「古墓派」掌門人,小龍女陳妍希在劇中少不了武打戲,由於經驗不足,一開始動作學得慢,打起來不熟練也就特別沒有自信,她尷尬招認:「其實我是屬於肢體十分不協調的人,我常常打一打,一轉圈就摔倒在地上!」相較之下,武打戲經驗豐富陳曉,身手矯健俐落,耍起招式格外帥氣,讓陳妍希相當羨慕,所幸陳曉除了對戲時在旁給她建議,也會配合使力改戲,非常貼心。「比如說我打他,他就故意往後倒退很多去幫助我一些在動作上面的呈現,而且我每次手的動作只要一加上腳,我就不會了,所以常常都是陳曉將就我,繞著我打!」後來劇組終於找到解決之道,他們發現陳妍希在「威牙」上打便可以不用顧腳,打起來比較好看,也因此小龍女和楊過很多動作就設計兩人在天空上面過招

《神鵰俠侶》7月27日起,每週一到週五晚間八點於中視首播,晚間十點於中天娛樂台CH39頻道播出。

 

#神鵰俠侶 #陳妍希 #小龍女 #陳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