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榜》砸千萬「巨星級麥克風」 陳彥允唱完直接落淚

《榜上榜》砸千萬「巨星級麥克風」 陳彥允唱完直接落淚


▲「頂級麥克風」超越張惠妹「小白」等級,歌手陳彥允唱完直接落淚。(圖片/TVBS)

天后張惠妹,曾經因搞丟專屬麥克風「小白」,心情低落到連生日都不辦了!一支好的麥克風對歌手來說就宛如生命一般,對歌手的演唱也是如虎添翼,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為了忠實呈現歌手的音質及音色,製作單位特地從德國訂製,空運四支等級超越張惠妹「小白」的「頂級麥克風」,每支價值破百萬,主持過綜藝節目的黃子佼,看到製作單位的全新配備,當場驚呼:「歌手終於可以不用怕上節目唱歌的聲音會失真!」黃子佼說,以台灣目前的節目製作生態,很少願意花錢提升製作品質,「TVBS願意用這樣龜毛的態度,投資節目的硬體設備」製作團隊拍胸脯說,以後鄧紫棋、蕭敬騰,可以不用帶麥克風來了!歌手彭佳慧將在今天節目上,使用頂級麥克風,老鷹家族陳彥允,生平第一次拿到此MIC,唱完還感動到落淚。

*
▲《榜上榜》打造破百萬「頂級麥克風」。(圖片/TVBS)

開播一來《榜上榜》一直以來都很注重燈光及專業收音的完美呈現,而這次購買的麥克風來頭不小,特別從德國訂製了一年才完成,更是圈內知名的「名牌MIC」,例如:蕭敬騰、HEBE、鄧紫棋等等皆指定該牌子的個人專屬麥克風,但這樣等級的MIC就連專業錄音室也不見得有,主持人黃子佼說:「很多歌手很怕老舊的器材會讓現場的演唱失真,因此怕上節目,所以我們節目拿出這樣的誠意,可以讓很多歌手來這邊像在開演唱會。」老鷹家族歌手陳彥允來到攝影棚,拿著這支麥克風就像捧著寶物一樣小心翼翼,還被一旁的經紀人嘲笑,陳彥允說:「從來沒有拿過這麼貴的MIC,萬一摔到它怕賠不起。」也因為千萬配備的加持,當天演唱的整體表現展現大將之風,陳彥允唱完當場哭了出來,黃子佼見狀驚呼:「我也想用用看!用完會不會就變專業歌手了。」

*
▲鄧紫棋、蕭敬騰指定MIC,黃子佼直呼:「我也想用」。(圖片/TVBS)

受到大環境影響,台灣的電視節目,都以小成本為主,預算幾乎紛紛縮減,《全球音樂榜上榜》反其道而行,近期特砸重金,添購了價值破千萬的收音器材,希望可以讓上節目的歌手完全享受巨星等級的演唱會規模。目前這樣的收音設備全台灣僅有兩台,《榜上榜》是唯一一個使用千萬等級收音設備的節目,實屬頭一遭!除了收音、特效與燈光設備,通通使用演唱會等級,節目中的成音、效果都由師傅級的得獎團隊親自操刀,讓歌手完全信任製作團隊,展現完美演出,黃子佼表示:「這些大牌歌手或是巨星,對自己工作的吹毛求疵的精神,我們要學習,很感謝製作單位願意用這樣龜毛的態度投資在節目的硬體設備。」本週彭佳慧也會親臨現場,更是可以直接還原巨星歌手現場演唱的實力。

*
▲德國訂製的「頂級麥克風」,是鄧紫棋、蕭敬騰指定MIC。(圖片/TVBS)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你的一票決定誰是華人歌曲的第一名」!快上TVBS官網投票,支持你最喜愛的歌手!!!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官網http://www1.tvbs.com.tw/project/tvbs_g/program/gcm/index.html

更多精彩節目內容敬請鎖定每週六晚間8點TVBS歡樂台42頻道《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MOD TVB8 40頻道、TVBS Asia同步播出。

#榜上榜 #黃子佼 #彭佳慧 #陳彥允 #鄧紫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