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最愛! 麥迪遜大道上用「書」蓋的咖啡廳

紐約客最愛! 麥迪遜大道上用「書」蓋的咖啡廳


▲紐約文青最愛!從天花板到地板,全部用「書」堆成的咖啡館!(來源/GUMZZI,下同)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作品完成前,「Fanily分享你」先搜羅、分享世界各地關於圖書館、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閱讀」增加樂趣。

文/羅欣亞

紐約的麥迪遜大道上有一間12坪不到的咖啡館「D’Espresso」備受注目,因為……整間店都是用「書」堆成的!

*

走進店裡的人無不驚呼,因為放眼所及,整間店都被書給堆滿了,成為名副其實的「書牆」,而另一塊牆面則是大片的木頭牆面,溫潤的深色系也呼應著書本的質感。

會有如此吸睛的裝潢,是因為店的位置鄰近布萊恩公園圖書館(Bryant Park Library),設計師Anurag Nema決定發揮創意,讓整間咖啡店的裝潢和圖書館相互呼應,於是,從天花板、牆面,到地板就全部都被書本包覆了。

但其實,這些「書本」全是經過特殊處理的磁磚。儘管如此,整間店的獨特風格還是讓紐約客朝迷不已,畢竟,有哪個書蟲可以抗拒的了這個迷人空間呢?

*

覺得用磁磚打造的「書牆」不夠看嗎?,在荷蘭,還真的有用書本做的「書桌」呢!

*
▲圖書館櫃台直接用書堆出來,超有創意,也充滿閱讀特色!(來源/網路,下同)

荷蘭規模最大的理工學院「台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裡的科學圖書館,諮詢櫃台就是用一本又一本回收書籍推疊而成。這樣的設計概念,有趣又實用,回收書本不僅有了好歸宿,也讓「書本」與「閱讀」之間更密不可分。

*


#D’Espresso #紐約客 #麥迪遜大道 #布萊恩公園圖書館 #BryantParkLibrary #AnuragNema #台夫特科技大學 #DelftUniversity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