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百1信集3千個祝福 阿東阿草重機環歐24國

1人1百1信集3千個祝福 阿東阿草重機環歐24國

▲阿草阿東帶著勇氣、夢想還有三千位朋友的期待環歐。


文/李安君

 

兩個台灣男生阿草、阿東戴上彩繪台灣的安全帽,騎上貼有國旗圖樣貼紙的重機,開始環遊歐洲24國,預計90天完成這趟旅程,有意思的是,他們的半數旅費是全台3千個朋友集資,一人一百元,附帶一封信,信中寫滿祝福與鼓勵的話語:「人因夢想而忙碌,不因忙碌而失去夢想!加油。」出發!
*

▲兩個男生結伴環歐,帶著勇氣啟程,謝謝一路上協助的人。

阿草和阿東在他們的環歐臉書上寫著:「這是關於一個特級夢想實踐家遇上一名特種部隊退伍軍人,兩匹勁駒,滿載3千個希望,馳騁24國的奇幻之旅,『勇氣是駛向夢想的唯一載具』。」

28歲的阿草是退伍軍人,36歲的阿東是民宿主人,有一天兩人在民宿裡相遇,並聊起環歐計劃,兩人夢想相近,一拍即合,決定從愛爾蘭都柏林出發。阿草回到高雄的家,告訴母親這個計劃,並得到家人支持。

▲熱心的朋友為阿東阿草製作的環歐前導影片。

「第二天早上起床,母親在床頭放了一張小紙條和一百元。媽媽在紙條上寫著:兒子,祝你一路順風,平安歸來,加油。阿草非常感動,謝謝母親相信他絕對有勇氣和耐心完成這趟困難的旅程。

阿東是台東天晴民宿主人,不起眼的屋舍全是他和家人、朋友到處撿拾二手家具、木料親手建築完成。他同時也是資深背包客,以克難的方式旅遊各國,但也因此結識全世界有勇氣也有實踐力的夢想家。因經營民宿之故,認識很多年輕人,大夥兒在空間中談天說地聊夢想,他和阿草也是這樣熟識的。
*

▲路上遇到可愛的小朋友,他們對黑頭髮黃皮膚同時騎重機的阿東阿草感到好奇。

 

*

▲都柏林出發到北愛爾蘭,限速公里改英里,消費歐元改英鎊,人滿為患變空城,氣溫30度到10度,途中下至dundalk,不小心被這可愛小鬼纏上,好吧就帶你坐車繞一圈。

有一年,民宿因一場意外被燒毀,阿東公告這個消息,請大家暫勿前往,沒想到許多曾住宿的客人帶著帳棚、睡袋到台東協助阿東重建,原來只要有勇氣,夢想並不孤單,其實有很多朋友、家人支持、陪伴著。

這一次的環歐計劃也是考驗勇氣的旅程。阿東阿草規劃半年,台灣時間7月22日晚上9點騎乘重機從愛爾蘭出發,預計搭船到英國,之後穿越英法跨海隧道至北歐四國、北極圈北角(世界的盡頭), 沿著俄羅斯邊境,南至葡萄牙環繞整個歐洲,總共24個國家,難度非常高。

環歐24國包括:愛爾蘭、英國、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瑞典、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義大利、摩洛哥、法國、西班牙、葡萄牙。
*

▲到歐洲facebook總部留下「熊店」貼紙……在最上面!(關於「台東熊店」的故事見:讓愛發「芽」!小朋友手繪「有溫度」的明信片

兩人在行前打聽各地的露營區、加油站、警察局、救援單位、各國物價、氣候,還有每日停留的地點、移動的距離等,「不管多困難,我們擁有實踐的勇氣,還有所有朋友的祝福。」

規劃過程中,阿東阿草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我表姐住在荷蘭,就住那兒吧,千萬不要再花錢。」類似這樣「輾轉的友誼」不斷出現,他們好感謝,值得一提的是阿東的新婚妻子Tracy更是全力支持他的夢想,是最貼心的後援團。
*

▲來自海內外三千個朋友的祝福,阿東阿草謝謝大家。

阿東和阿草笑說:「行前,我們很不要臉向朋友們討『台幣100元外加一張鼓勵的紙條』,全省有3千多個朋友陸續郵寄並稍來祝福,一個人一百元一封信,親自書寫字字句句,「所有的鼓勵、支持,我們都收到了,我們要證明夢想存在就一定要有勇氣實現。」
*

▲這是第一位朋友捎來的祝福。

阿東表示,他其實根本沒有符合前往完成環歐夢想的資格,「我沒足夠錢,沒足夠時間,而且英文不好,連重機駕照都沒有,但至少有滿腔的勇氣。」半年之內,他考到重機駕照,積極慢跑、騎單車鍛鍊體力,「希望大家一起見證從零開始的奇蹟。」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