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大翻身 :醉後決定愛上你,楊丞琳玩太大了

便利貼大翻身 :醉後決定愛上你,楊丞琳玩太大了


金鐘獎影后,提名了好幾次,楊丞琳總算把這個獎捧回家了。可是,接受頒獎的時候,她的笑容明顯沒有將她心底裡最深處的那一絲複雜的情感表現出來。看著被提名的名單時,楊丞琳知道,這個獎她就已經拿了一大半。楊丞琳自己非常清楚,她雖然在「海派甜心」裡面有不錯的表現,而這部偶像劇也真的拿到了不錯的收視率,但是她知道,無論是戲劇的整體素質,還是在戲裡面表現的精彩程度,她絕對無法擊敗另一個人——安以軒。

上一年度金鐘獎最佳戲劇類女主角提名的名單一出來,相信不止整個台灣,就連許多熟悉金鐘獎的非台灣的朋友,都一片譁然。在名單出來之前,媒體和民間都在炒作安以軒VS楊丞琳的這出大戲。不要怪便利貼直接,兩部偶像劇我都有看,但是三立電視台的「下一站幸福」,製作水平實在是比「海派甜心」高了不止一個檔次。戲劇的整體水平更高,使得身為女主角的安以軒,在戲內如魚得水。收視率沒說謊,而梁慕橙這個角色賺了觀眾多少熱淚?另一邊,楊丞琳的運氣沒這麼好,她接的戲,雖說整體素質已經不錯,無奈對手太強勁,無論是收視率,還是在廣大觀眾的心中,那一大段的時間,被梁慕橙佔據的空間更多更大。 可惜,金鐘獎似乎是有意,不給楊丞琳和安以軒面對面較量最後一次的機會。可以說,下一站幸福的粉絲們對金鐘獎提名名單的失望,都遠不及楊丞琳失望。

失去最大的競爭對手而沒有疑問地得到金鐘獎影后,她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之中的開心。從「流星花園」開始,到「海派甜心」為止,她十年來都幾乎是在柴姐(柴智屏)手下拍戲,是柴姐最得力的女主角之一。不過這一次,楊丞琳出人意料地跳槽到了三立。她是想證明,只要有足夠的空間,她就能更上一層樓嗎?還是她是想要證明,還是想要新的挑戰?這些都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過往有女主角從三立電視跳槽離開的事情發生過,每一次三立都從內部挖潛,或者陪養出新人來頂替。

還記得張韶涵和王心凌先後離開了三立電視,陳喬恩、曾之喬、劉品言等迅速上位。再後來,楊謹華、郭采潔、隋棠等女主角又冒出頭了,這三位演員,郭采潔當年完全是新人上位,而另外兩位則原本只是在三立偶像劇裡面演過配角而已。似乎三立真的有將以前的配角“扶正”成女主角的習慣,也有找不到合適的女主角時乾脆讓新人上位的習慣。這種習慣,使得便利貼對朱芯儀在三立電視的未來大為看好。而現在,周五周日兩部偶像劇出現了幾乎同時需要新戲接檔的情況。

便利貼其實早在幾個星期之前就已經偷偷地留意著,因為三立習慣使用的一線女主角,除了楊謹華之外,全部都用在了「犀利人妻」和「國民英雄」裡面了。原本便利貼還覺得會不會下一檔戲可以見到謹華姐的身影。但沒料到,其中一部戲的女主角竟然是天心姐,這可真的是很有創意的安排。另一部戲的女主角,赫然就是從未在三立露面過的大明星楊丞琳。 當我看到楊丞琳的時候,便利貼頭腦裡面第一個念頭真的就是——三立這次玩太大了吧。不是我否認三立挑演員的眼光,也不是我對楊丞琳有偏見,但是楊丞琳現身三立偶像劇,意味著不是三立將她挖過來,就是她自己跳槽過來的。

那麼讓楊丞琳心甘情愿地接下的這檔戲「醉後決定愛上你」,又會是一部怎麼樣的戲?而且有趣的是,很多演員在三立只當了一次的女主角,這些女主角之中不乏大牌,HEBE、劉荷娜、安以軒……楊丞琳這次是來三立轉一圈,還是之後她還會接演更多三立的偶像劇?而且別忘記了,另一個地方,陳玉珊的新戲「拜金女王」也準備上檔了,一時之間,便利貼覺得好戲真的接踵而來啊。 光看預告,搞笑感是足夠了,但是未免也太扯了。


這一點便利貼無法體會,因為從小到大,便利貼雖說身為男人,但一次喝醉的經歷都沒有,便利貼從小到大都是遠離煙酒之人,所以說喝醉了會變怎麼樣,我自己是不可能清楚的。好啦,劇情是可以這麼扯,不過便利貼的焦點會放在另一個地方——男女主角的個性是如何的?婚後的日子他們要怎麼過?又玩一次小三來搶人的戲碼嗎?還是我們可以看到天天吵架卻越吵感情越好的兩口子? 希望,這部偶像劇,不會讓便利貼失望吧。不過,便利貼始終覺得,雖然楊丞琳很可能只是來三立拍一部戲而已,但是楊丞琳此舉也算得上是“玩很大”了,三立則直接是讓便利貼感覺“玩太大了”。還有,現在都不知道「拜金女王」會不會對三立兩部新上檔的偶像劇進行衝擊,所以往後一段時間的偶像劇之戰,才是一場大戲啊。便利貼不會錯過“看好戲”的機會的。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