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個日子的堅持!我們為什麼要做《終極》系列?

3千個日子的堅持!我們為什麼要做《終極》系列?


▲《終極》系列是臺灣奇幻、校園類戲劇的經典代表。(圖/八大、翻攝網路)

芭樂小編/終極報導

「決定要做《終極》的時候,我們就確定它會是一個很像真人版的動漫,我們要創造一個虛擬世界!」《終極》系列電視劇推出已經快9年,這3千多個日子裡,陪伴許多人長大。八大電視行銷公關經理蔡妃喬,接受Fanily分享你專訪,娓娓道來製作《終極》系列的初衷。

蔡妃喬說,當初希望能開創出校園的另外一個風潮,想要讓小朋友能更有一個認同度,這戲會有kuso、奇幻的元素,又有同學情誼、共患難的感動,「我們開始做了之後,發現這種劇真的很難做,要有夠好笑的梗,劇情也不是一般生活的劇情,因為我們當初的定位是宇宙之間,那這科幻又不能太科幻,畢竟不是電影,我們還是有成本上面的壓力。」
*
▲《終極一班》是終極粉絲們最初的記憶。(圖/翻攝網路)

沒辦法做到像電影《哈利波特》那樣大場面,就在劇情架構裡做設計。蔡妃喬解釋:「譬如說我們《終極一家》的部份是異能,那我們的《終極三國》就變成說是武術,會有不同的指數這樣,那接下來其他系列可能就會有別的指數,就會去創造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隨著一部部《終極》系列的推出,觀眾在心中就慢慢有「終極世界」的概念,《終極》已經製作了250個小時以上,也推出快要9年了,蔡妃喬認為:「9年,孩子都大了,一開始跟孩子溝通的方式,和現在的其實不一樣,所以其實有很多從小看終極看到大的會說,你為什麼是這樣你應該要怎樣,但事實上我們一直在做新的溝通方式。」
*
▲不同於《終極一班》,《終極一家》是關於異能家族的故事。(圖/翻攝網路)
*
▲《終極三國》營造古代fu,感覺超霸氣。(圖/翻攝網路)

2014年推出的《終極X宿舍》,其實要延續《終極一家》的精神,蔡妃喬說:「這精神是當大家住在一起的時候,除了有家的感覺,我們其實很平凡,有平凡的媽媽,很歡樂這樣,但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

在宿舍裡會發生許多好笑的事情,《終極X宿舍》希望讓大家珍惜學生時期的住宿生活,這就是這部戲的環境,「然後我們再設定一個關於異能的背景,就是多年前的大戰,還有跟麻瓜間的協議書,異能行者不能隨意使用異能,然後有個H聯盟會偷偷監視大家,如果有就檢舉你,把你抓去改造,改造方式又很好玩,改造完你就知道我再也不要犯,也是告訴小朋友人家教你不要做你就別做。」
*
▲宿舍裡有共患難的朋友。(圖/八大)
*
▲宿舍生活中,難免碰到各種光怪陸離、匪夷所思的事件XD(圖/八大)

有大戰元素,絕對會有壞人存在,蔡妃喬強調:「《終極》很好玩,真正的壞人不是武功有多高強,他都是會利用人心的脆弱,大概《終極X宿舍》就會是這個樣子,希望可以讓大家回歸到生活面,可是這生活面是表面這麼平凡嗎?又不是。這就會讓青少年有個幻想的空間,還有想要看下去的理由。」

蔡妃喬對《終極》系列劇情一清二楚,也在第一線親自主持宣傳活動,整個系列能受到粉絲喜愛、引起共鳴不是沒有原因,「《終極》是奇幻劇,但又發生在一個我們太熟悉的世界,很生活,又有平行時空、回到過去和未來的概念,就是吸引人的魔力所在。」
*
▲在奇幻劇的設定下,演員跳tone、可愛的一面,也讓粉絲愛到骨子裡。(圖/汪東城微博

《終極X宿舍》
週一到週五20點 八大綜合台
週一到週五21點 中視
週一至週五21點 myVideo、SMOD隨選視訊 獨家跟播

#終極X宿舍 #蔡妃喬 #八大 #終極系列 #終極一班 #終極一家 #終極三國 #FANILY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