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芽芽:我的初戀只維持21天就被甩了!

「大熊」芽芽:我的初戀只維持21天就被甩了!


★學歷
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主修家具木工與金屬工藝)

★經歷
2009.07-2011. 揚恩科技公司設計研發部
2011.03-2011.12 愛子日式幼兒園副教

★什麼時候開始愛畫畫
童年時就喜歡亂塗鴉。從小在鄉下農村長大的我,拿著紅磚碎角在稻埕大肆作畫幾乎是放學後和左右鄰居玩伴最常做的事,舊家的牆壁上到現在還有沒被粉刷掉的鉛筆塗鴉。高中的第一志願當然就是努力考上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除了畫畫,我也喜歡學習更多運用不同媒材或工具的創作設計,也因此一路朝向設計科系,學習各種層出不窮的新玩意兒。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大家常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的確是的,父親從小就對我疼愛有加。我的這位很有個性的老情人,教會我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我們可以像朋友一樣談心或聊及未來規劃,雖然他是最疼我的人,卻也是最常和我唱反調的人,講到不歡而散也是常發生,但其實我知道他只是想扮演對立的角色,讓我知道一件事,想著美好的那一面,也要知道最壞的那一面,不願意我期望太大,免得面對失望或挫折時,會無法調適,所以我很謝謝他(當然還有中間的協調者我的媽媽)

★最崇拜的人
我最崇拜像海綿可以吸收學習許多事物的朋友,因為不知道我是雙核心要升級的速度很慢,還是我的記憶體空間需要一再地喬位子整理,所以我只好多練習或藉由筆記方式,讓自己可以達成目標或完成事項。

★有啥怪癖
喜歡跟動物、植物、天空或大海講話(當然不會在大家面前啦!!)
喜歡寫明信片給自己算怪癖嗎??但我想這是我與我自己對話的最好方式

★何時初戀
好像是17歲吧 非常突然被別校的學長告白,懵懵懂懂就變成某人的女朋友,第一次除了老爸以外的人會牽著我的手,但其實我根本就還不確定我喜歡他什麼?念廣告科時,多數是作業是需要通宵繪畫、製作。他半工半讀,我們不常見面,就在段考後的空檔他找了一堆朋友一起唱歌,我察覺到他的朋友群都不太正派,他喝了酒之後,完全變了一個人,在這麼奇怪的場合,他竟無預警地撲向我並奪走了我的初吻,到底是誰說「初吻酸酸甜甜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只覺得滿嘴酒味的口水讓我知道,他非常不ok,我推開他,立馬離開了包廂,而這位仁兄就在他顏面喪盡之下,打電話給我,竟然不是道歉,而是提了分手,沒錯,被搶先一步,不是我甩了他,而是我被甩了,短短的3個星期,結束了非常不甜美的初戀,就算後續他不斷的道歉,我封鎖了此人,再也沒有見到他了。

★最喜歡的插畫家
法國Supakitch & Koralie、日本插画家juriu

★做過什麼最瘋狂、叛逆的事
2012年去不丹的時候,站上台前跳舞,當時只是想:「反正也沒有人認識我!」但後來回想,真是超爆笑。叛逆嗎?來到台東做「熊計畫」吧!雖然是我很樂意又開心的事情,其實沒有得到家人的贊成,但謝謝他們在無奈中也並不反對。也謝謝很多人成為熊計畫中的「小熊」一起分享愛。(芽芽就是「大熊」喔!若將「熊」字拆解,就是「能火」,全意是「能火紅」;一開始就希望能讓「熊計劃」有長遠的未來)

★夢想
在台東的生活 並不是三年前還在台中工作時所能擁有的,先不論薪資待遇,我所得到的一切早已超乎我的想像範圍,有那麼多小朋友喜歡我,會有那麼多來自各地且不同背景故事的人與我結識為朋友,與我分享他們的故事,能收到數不清的關心及加油,我知道我很幸福。

其實我只想要達成未來目標 我想知道自己會認識多少朋友? 想看見各種不同的生活面貌,以現在而言,我想把「自己該做的每件事做好」,每天都努力開心地生活,簡單的一句話卻不容易,但做到了,我相信明天或未來的每件夢想,都會實現。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