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職棒之父」

台灣的「職棒之父」

洪騰勝為兄弟飯店董事長,曾為創立中華職棒而大力奔走,因此有台灣的「職棒之父」之稱。台大畢業的洪騰勝據 說是一個會在下雨天穿雨衣打球的棒球痴。在經營事業有成之後,他接著做了也許是他夢想中的大事──成立棒球隊,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在報紙上大登廣告,廣告詞只有一句:「三年建球場、五年組職棒」,他用這句廣告用詞來吸引更多的棒球好手加入他的球隊,但這一句話也遭受到各界「痴人說夢」的責難與質疑。

然而從這句廣告詞也証明了「成立職業棒球」是洪騰勝終極的目標。所以初期的兄弟飯店棒球隊雖然名義上是業餘球隊,但一切的待遇及福利卻是準職業性的。此外,按比賽表現核發獎金更是國內棒球比賽的創舉,洪騰勝似乎想藉由自己的球隊去實驗証明職業棒球在台灣的可行性,而結果兄弟飯店棒球隊是成功的,在高獎金、薪資的激勵下,在嚴格人事行政管理下,兄弟棒球隊不僅經常打出連勝、奪冠的佳績,更是在短期內累積最多的支持球迷。#20121222173832617465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