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藏在細節裡? 經典懸疑警匪片你來選!

魔鬼藏在細節裡? 經典懸疑警匪片你來選!


▲最經典的懸疑警匪劇,由你來選擇!

文/Fanily

Fanily分享你於21日至26日舉辦《史上最經典的懸疑警匪劇大PK》,網羅各國精彩警匪懸疑劇,有美國的《CSI:犯罪現場》、韓國的《你們被包圍了》、日本的《草莓之夜》、中國的《鏢門》、香港的《人間蒸發》,以及台灣的精彩好戲《新世界》,心目中最喜歡的經典懸疑警匪劇是誰?等你來投票!

*
▲《新世界》別於目前台灣線上熱播中的偶像劇,後勢看漲。(圖/台視)

今年的開春新劇《新世界》走警匪懸疑風格,特殊的題材頗吸睛。20年前,4位兒時玩伴一同種下相思樹苗,從此各奔東西;20年後,4人各自重返家鄉,卻已不再認得彼此。此時,一樁撲朔迷離的刑案闖入大家的生活,然而糾纏著他們的,還有50年前那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到底真相為何?50年前的秘密又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草莓之夜由竹內結子主演,劇情引人入勝,算是獨樹一幟的警匪懸疑片。(圖/《草莓之夜》劇照)

《草莓之夜》(Strawberry night)改編日本作家譽田哲也的小說。女主角姬川玲子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主任,也是裡面唯一的女性長官。堅強、不服輸的她,努力在充滿性別歧視的警界中生存,帶領下屬解決案件,並一步步追查「草莓之夜」的真相,而她其實也背負著沉重的過去……。《草莓之夜》有別於其他日本刑警劇,黑暗卻吸引人的劇情、血腥卻又寫實的犯罪手法,讓小編看的屏氣凝神、全身顫慄,卻也餘味無窮。來投草莓之夜一票

*
▲《CSI:犯罪現場》是美國長壽劇集,受到廣大粉絲愛戴,已經播到15季了!(圖/網路

說到警匪劇,就不能不提美國的長壽劇集《CSI犯罪現場》。CSI的故事設定在拉斯維加斯,講述刑事警察局的鑑識科學家如何透過現場蒐證破解一樁樁案件。由於CSI許多故事是由真人真事改編,且劇中的案發現場、兇殺過程也都力求完整還原,有時還逼真的令人不敢看。CSI目前已播到第15季,還有許多衍生劇集,有興趣的粉絲可有得追了。

*
▲《人間蒸發》是香港經典的懸疑片!卡司超強!(圖/網路

再來要介紹一部經典的港劇懸疑片──《人間蒸發》。這齣2005年的港劇,由港星大咖苗僑偉演出。他在劇中扮演一名警探高中正,在追捕連環殺手時巧遇兒子。他爲怕誤事,把兒子趕走,未料兒子就此人間蒸發。妻子為此和他離婚,再加上追捕連環殺手失敗遭上司嚴斥。萬念俱灰的中正決定辭職,開設私家偵探社,追查兒子的下落,卻發現一連串驚人的真相……

*
▲《鏢門》於2014年底上檔,在中國大陸深受觀眾喜愛,虐心劇情讓許多觀眾哭翻。(圖/百度

《鏢門》於2014年底上檔,故事講述清末民初,山西太谷鏢局總鏢頭戴老爺子打下致遠鏢局的金字招牌,其入室大弟子劉安順辦事沉穩又仗義,深得戴老賞識,但劉安順因恪守規矩逼死走鏢失利的鏢師馬奎,又因土匪山貓勾結內奸而走鏢失利,為服眾,劉安順離開鏢局隻身北上京城,憑藉一身硬功夫在京城鏢局立穩腳根。堅強面對未婚妻和師弟的背叛,而女土匪路瑤婷對他的愛意卻讓他不敢承受,當他們終於能拋開世俗眼光時,路瑤婷卻為愛而死,至親的母親、師傅戴海臣也都先後慘死,國恨家仇交織在一起,引出一段鏢門傳奇!

*
▲《你們被包圍了》一劇,有小鮮肉演員們與性感大叔車勝元!(圖/八大電視臉書

《你們被包圍了》以韓國江南警署為背景,以四名重案組的新人在組長的指導下成長,並且抽絲剝繭的破案過程!其主要以帥酷、外冷內熱的高智商新人員警殷大邱為主線,其中他與呆萌、純真又深情的新人女警于秀善之間的青春羅曼史,也令《你們被包圍了》的警匪推理劇情更活潑多元,而該劇還伴隨不同案件的偵破及人物成長歷程背後的感人故事。

#Fanily #分享你 #新世界 #PK #警匪片 #懸疑 #經典 #鏢門 #草莓之夜 #你們被包圍了 #人間蒸發 #C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