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設計書店

好樣設計書店

 

在文創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劇中,因為一顆釦子讓男主角杰修篤定那天在度假村與自己共度一晚的人就是女主角曉如,宛如送子鳥的惡作劇一般,杰修不敢置信自己擁有「一發就中」的必備技能!但曉如種種可疑的舉止,都讓他不得不正視自己即將成為宋爸爸的事實,他決定要與曉如一同迎接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獎品,於是到書店裡找親子書,學習如何當個好爸爸。

從一間堆貨的小倉庫蛻變成一間複合式書店,位於台北東區深巷的「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 昨天獲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之一,負責人汪麗琴昨喜不自勝:「我們從不打擾客人,也不知道有這樣的評選。」

精選書巧布置 小店充滿人文溫度

 

汪麗琴非常喜歡看書,才促成這家書店的誕生。書、燈飾、雜貨、桌椅跟長型空間融為一體,店內以設計及生活類的書為主。四周則都是汪麗琴的旅行與記憶,像老鐵鍍金的收銀機是汪麗琴從歐洲買回來,擺在店內極為搶眼,收銀機早就不能使用,但彷彿記錄了時光與人文發展的流動,「透過這樣的分享,我希望傳遞美,也提升一種生活的質感與品味。」

 


在這家店裡面,可以看見汪麗琴的生活態度,也許是因為酷愛旅行,見多識廣,汪麗琴反倒更珍惜台灣,「做為一個首都,台北是最美的地方,我住在這裡,只能盡我小小的力量,讓台北有幾個美麗的角落。」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