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女王老梗要誕生幾次才夠?

小隆女話戲劇~女王老梗要誕生幾次才夠?


▲ 能感受到想要把「幽默老梗」,但我個人沒有笑…..(圖/取自戲劇官方粉絲團)

文/小隆女

「女人不是當一個需要被呵護的公主,而是做一個自己可以掌控的女王。」—女王的誕生

這是中視新戲《女王的誕生》中心思想,看起來又是一部討論「女性當自強」的偶像劇,普通女生成功的奮鬥史,本來微看膩這類題材,但因為台灣好一陣子沒有好看的偶像劇,抱著「反正星期天晚上也沒人約」的心態,看看也無妨,看了第一二集還看不出什麼突破,反倒有點老梗大集合,微微打呵欠。

*
▲ 扮醜界豁出去「夠醜」的女主角,我個人推《金大花的華麗冒險》跟《醜女無敵》。(圖/取自網路)

白目冒失「丑」女+高富帥男

孫耀威飾演機車高富帥,很理所當然地跟當紅名模偷偷交往,楊謹華飾演大喇喇地過氣老模,且家境不甚好,跟奶奶相依為命。很自然的孫耀威要買下女主角家,且後來還住進她家,展開一連串的衝突。

偶像劇裡女主角變胖、扮醜、搞笑算是常見(但通常不會真的醜),《女王》一劇的女主角也是扮「丑」,楊謹華不計形象耍MAN,還要五音不全搞笑,跟以往戲路雖然不同,但前一部《大紅帽與小野狼》也是類似個性,演出也收放自如,若《女王》裡表演方式沒有新突破,就會非常可惜。

*
▲ 楊謹華在《女王》裡,因為五官本質沒變,只是化妝表面改變而已,戴假髮、糊眼線、大紅唇還不夠醜!期待能再突破!(圖/取自網路)

*
▲ 《大紅帽與小野狼》楊謹華犧牲醜化也丑化。(圖/取自官方粉絲團)

【小隆女非說不可】
第一集裡楊謹華試鏡清唱「身騎白馬」,讓我邊看邊盜冷汗,淒涼感倍增,分不出來到底是她演過氣老模的悲傷太過傳神,還是她在戲劇圈裡很久沒有亮眼作品而感到悲悽……希望在這個普通女子奮鬥史的題材中,可以看到楊謹華的演技再再再突破,再創一次「敗犬風潮」。

前兩集節奏不夠明快,感覺部分幾場戲交代太多餘,但「鳥來嬤」吳敏相當可愛又逗趣,鮮少看到她在偶像劇裡出現,跟楊謹華的祖孫情,有感動也有笑點。

#女王的誕生 #中視 #中天 #楊謹華 #孫耀威 #蔡淑臻 #小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