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的爺爺》故事大綱

《傑克的爺爺》故事大綱

一名耳順之年的老魔術師,一名正值青春年華的大一新鮮人,因一場車禍註定了兩個人相遇的開始…

緣起,正所謂不打不相識,車禍是兩個人相識的開始…

年少輕狂的林子閎,無照駕駛撞上了一名神秘怪異的魔術師「傑克的爺爺」,對子閎來說,這場車禍毀了他的音樂比賽,中止他的吉他生涯,更被迫成為一個怪異老頭的瑪莉亞,人生進入到前所未有的痛苦期!!

冥冥中註定耳順之年的林德旺,被年少輕狂的林子閎給撞傷了,對傑克的爺爺來說,眼前這名沒大沒小的年輕人,竟然與他的孫子同名同姓,勾起他內心塵封許久的記憶….

緣續,魔術成為兩個人相知的開始…

*
在傑克的爺爺堅持下,犯錯的子閎必須賠償傑克的爺爺的損失,被迫踏進傑克的爺爺的陰森魔幻基地,成為傑克的爺爺的助手,不!應該說是瑪莉亞才對,在傑克的爺爺制訂的條約下,子閎發現,傑克爺爺不只對他的人生施了魔法,連他的眼界、內心、思想,都對這個世界,有了改變,漸漸地,爺孫倆的情感也有了交集…傑克爺爺不再是個死老頭,而是讓子閎欽佩尊敬的人,直到他發現了傑克的爺爺一個隱藏的秘密…

*
本劇嘗試通過「魔術」的元素,來體現一個單親少年從極度自我到為他人著想的轉變,劇中這一對忘年之交的爺孫間的親情、友情來呈現之,當觀眾在欣賞【傑克的爺爺】時,除了能對人生意義、以及自我價值有所思考外,也期望能享受到劇中有趣、神奇的魔術視覺饗宴。

《傑克的爺爺》是由導演林宏傑所執導的新人生劇展作品,本劇靈魂人物由剛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陳博正擔當演出,飾演傑克的爺爺這位怪異幽默的老魔術師,雖為資深前輩,卻為戲勤練魔術,沒想到阿西哥對魔術頗有天分,搭配活靈活現的精湛演技,令人莞爾!

主角林子閎則由時下最紅偶像團體SpeXial成員子閎飾演,堪稱另一亮點,首度挑戰公視人生劇展的他,卯足氣力揣摩角色,為戲苦練魔術,特邀請魔術大師黏立人給予演員指導,在劇中與阿西哥以及飾演子閎媽媽的「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楊潔玫有精彩對手戲,並激盪出前所未有的新火花!

 

#傑克的爺爺 #SpeXial #子閎 #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