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元浩假鬼假怪扮採茶女 「黃金瀑布」阿嬤笑翻

姚元浩假鬼假怪扮採茶女 「黃金瀑布」阿嬤笑翻


▲吼,約會!楊謹華、姚元浩在「黃金瀑布」騎鐵馬、談心。

文/大紅帽2號.安安

這一場在北縣「黃金瀑布」拍的約會戲,很搞笑,安德風(姚元浩飾)假裝宇洛大哥附身,把長鎂(楊謹華飾)騙得團團轉。他在路邊向一位大嬸借了防曬裝備,把自己包得像採茶姑娘,原因是「魂魄曬到陽光會因此消失」。戲外,包括工作人員,還有阿嬤、阿公等路人都被逗得笑得肥肉亂顫。
*

▲姚元浩搞笑把自己包得像採茶姑娘,奮力踩鐵馬和長鎂約會。

《大紅帽與小野狼》的男女主角姚元浩、楊謹華大力推薦黃金瀑布,他們笑說,一路從北縣金瓜石下行走金水公路,往水湳洞方向,會經過著名的連續彎路,一般被稱為「七彎公路」,這裡是汽車廣告的最愛,多年前某知名咖啡廣告也在這裡拍攝,因此打響名號。黃金瀑布就在廢棄的台金工廠上方。
*

▲看姚元浩被載的得意模樣,好想打他!

由於金瓜石附近礦層含豐富的黃鐵礦及硫砷銅,雨水滲入礦區後經氧化後形成顏色略黃的酸礦水,再由坑口排出,順著地勢形成數層黃金色澤般的瀑布,因名為「黃金瀑布」。黃金瀑布的酸礦水奔流而下,在水湳洞入海處因無法溶解於海又意外形成「陰陽海」奇景。從瀑布旁的台金舊礦場就可俯瞰這詭異的景觀。

這兩年,北縣政府推薦「水金九」旅遊行程,一般人多半知道「金」是指金瓜石,「九」是指九份,卻不知曉「水」是指哪裡,其實指的是「水湳洞」,有很多藝術家在此創作,是一個步調緩慢又充滿古樸之風的好地方。

#黃金瀑布 #姚元浩 #楊謹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