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不愛被社會化。陳怡蓉:『我比陳怡君少一半的衝動…』(上)

自在、不愛被社會化。陳怡蓉:『我比陳怡君少一半的衝動…』(上)


▲陳怡蓉:『我比陳怡君少一半的衝動…』(圖片/Fanily)

文/1094

踏進大人的世界,才發現許多事情都跟小時候想像的不一樣。不過,人生總有意外,我們總會長大,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生雖然有機會碰撞出不同的精彩,但我們必須時刻銘記、不忘良知,盡可能讓一切正義而美好。

*
▲希望全世界最好的哥哥能夠變成自己最想變的樣子,那麼,陳怡君想成為的樣子又是什麼呢?(圖片/劇照)

陳怡君,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菜市場名字,也曾有過美麗的幻想,希望讓全世界都能聽到她的搖滾音樂!卻為了解救家人的困境,她義無反顧地跳進她曾不想那麼快來到的大人世界,代父出征,努力參選,希望能代表陳家,鞏固長治縣的樁腳勢力,並對曾那麼支持議長老爸的選民選票們認真交代。

相信很多觀眾對於陳怡蓉的印象,都是從《薰衣草》時期就開始在關注她了吧?那個溫婉柔美、楚楚可憐的梁以薰;爾後還廣受觀眾喜愛的戲劇角色包括《光陰的故事》裡天然萌呆卻特別討喜的孫一美、《遇見幸福300天》裡永遠努力讓自己保持樂觀的陳雅婷,以及風格戲路大開《飛越龍門客棧》裡風騷潑辣但背景神秘的金湘玉!

這回演出熱血直爽的「陳怡君」,我們好奇怡蓉在接到這個劇本時,第一眼對於「陳怡君」角色的看法或感覺。

●陳怡蓉看「陳怡君」

『陳怡君就是一個出生在政治世家的女孩子,可是她不喜歡政治,心裡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很努力朝著夢想的方向前進…其實一開始的陳怡君是個沒被〝社會化〞的女生,有點白目,有點衝動,可是當她決定要扛下家裡的政治責任,並從一些議題上瞭解到自己的使命,她就開始全心全意把自己貢獻在這個事業上,為這些選民以及土地努力。』

*
▲陳怡蓉認為,「陳怡君」其實是個還沒有被社會化的女孩子。(圖片/劇照)


為了接演這個角色,怡蓉特別有去觀摩接觸一些政壇女議員,她認為目前在台灣參政的女性雖然還是少數,可是被民眾賦予的期待以及解決事情的能力卻一點都不比男性少。
『大部分我接觸的女議員們都很Man,能力都很強,不像陳怡君,常常不小心就會有脫序演出,可是這就是陳怡君這個角色需要轉變學習的方向。』

問怡蓉,覺得自己跟陳怡君的重疊度高不高,因為有在其它的訪問裡看到陳怡君的熱血衝動還有里長伯性格,其實都與本尊陳怡蓉頗為相似。只見怡蓉當下慎重仔細地想了想,旋即表示:『是少一半的衝動,跟少一半的大而化之啦!』訪問時她的經紀人跟戲劇宣傳夥伴們都在一旁,聽到這樣的回答都笑了,陳怡蓉馬上又很認真地加強補充:『是少很多很多!』

*

▲好朋友之間就是永遠有別人不懂的梗與暗號。(怡君謎之音:其實我們三個是好姊妹啦!)

●陳怡蓉看「江也晴」V.S. 「黃兆元」二大護法

「陳怡君」在劇中誤打誤撞進入了大人的選戰世界,身為青梅竹馬的江也晴〈姚元浩〉義無反顧地一起並肩作戰、以支持陳怡君的所有決定,而在學生時代就充滿反叛熱血的學生領袖黃兆元〈鄒承恩〉也在此時與怡君的從政生涯緊緊綁在一起。

兩男一女,又是朋友情誼又是事業上的輔佐關係,勢必在相互扶持共患難的歷練中,滋養萌發那些你愛我、我愛她、她愛他、他愛的卻是她的微妙情愫。

問陳怡蓉自己怎麼看待「江也晴」與 「黃兆元」這二個「姊妹朋友」?怡蓉用「一個像煙火,一個則是習慣」這樣簡單明瞭的譬喻,來闡明這二個男人在陳怡君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對她來說,黃兆元就是一個氣場很強,並且充滿領袖魅力的人。

『兆元的那種熱血正義和奮不顧身,就像天邊美麗的煙火,會讓人瞬間愛上。可是江也晴,則是一直陪伴在妳身邊的一種,習慣。當這習慣一直都在的時候,妳很難特別去想到他,在乎他,一旦有朝一日他離開了,這才發現自己竟然會這麼難過。』

『像這樣的男生,女生後來都會愛上他。』怡蓉最後又落下了一句肯定的補充。〈所以這樣…算有一滴滴劇透了嗎?〉

*
▲有些人的感情可能只是一種,習慣。(圖片/劇照)

●陳怡蓉看合作演員

由於劇中四個主要角色的演員們都是第一次合作,問怡蓉有沒有在對戲時或歷經私底下的相處,發現他們有哪些地方與自己的想像認知不一樣?或在演出時發生過甚麼印象深刻的趣事?

陳怡蓉脫口而出:『有啊!原本我一直以為鄒承恩的講話是有口音的,沒想到他國語那麼標準!』看來鄒承恩在《十六個夏天》裡的丁國慶形象確實深植人心,就連同場飆戲的演員們都深陷其中,想必阿慶…鄒承恩一定哭笑不得吧?

而對姚元浩的印象,則因為看了對方在《大紅帽與小野狼》裡部分的逗趣表現,覺得姚元浩在搞笑與深情守護的形象轉換中拿捏得生動自然,令她很是佩服。

至於李千娜,陳怡蓉則印象深刻的表示,跟對方碰面的第一句開場白,就是:『我要揍妳了!』

『那應該算是我們兩個第一次的正面交鋒,化妝的時候,我就跟千娜打招呼說:嗨,妳好,我等等就要揍妳了耶!』李千娜當下也笑笑不以為意,卻沒想到陳怡蓉的招式招招很辣!

想不到兩個如花美女的第一場對手戲,竟然是這樣衝擊激烈又好有戲劇張力的〝動作戲〞,但也因為陳怡蓉在戲中頻頻跟人〝來真的〞,既扯李千娜頭髮,還腳踢姚元浩、掌擊鄒承恩的臉,因此被鄒承恩戲稱為〝人間凶器〞!本周五(29)就要播出二女對打後陸續引爆的精采火花,是不是令人好期待《哇!陳怡君》接下來的所有發展呢?

 

想知道陳怡蓉工作之外的興趣是什麼嗎?陳怡蓉說她不排斥閃婚但閃生則是不可能的又是怎麼回事?自在、不愛被社會化。陳怡蓉:『我比陳怡君少一半的衝動…』(下)—敬請期待!

#陳怡蓉 #陳怡君 #姚元浩 #江也晴 #李千娜 #鄒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