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應燭光好催情 「我們結婚吧!」

感應燭光好催情 「我們結婚吧!」

文/青青

書傑和小涵,很ㄍㄧㄥ,總說自己並非浪漫的人,也說不過情人節,不穿情人裝,不吃燭光晚餐……他們說,那些都很做作,日子就要簡簡單單,像透明的水一樣,澄澈明淨,兩人堅持不結婚,因為很多在婚姻中的人告訴他們:一旦結婚,人生毀了一半……。

他們的生活,除了睡覺,多半是工作、閱讀,最多是聊聊天,散散步,很自在,沒壓力,挺好的;那些五光十色,就是那麼一回事,兩人都非17、8歲的小男生小女生,看在眼裡,笑一笑。

那一年,她28歲,決定和姊妹淘一起去旅行,台北、新竹、台中、南投、台南、高雄。十月光輝的日子,有燈光,有旗海,熱鬧滾滾。

那一天,10月25日,光復節,沒錯,但台灣人早已忘了這個節目,就只是一個普通女生出生的日子,嗯,今天她生日,在高雄的左營一個大草皮上,旁邊好幾棵老榕樹。

姊妹們在市中心的麵包店買了一個她最愛的菠蘿麵包,還有20多年來總是吃不膩的五香乖乖,一大箱呢。

24日,深夜10點,姊妹淘三人趟在草皮上聊天,嘻嘻哈哈太大聲,兩個阿兵哥哥緩緩走過來用手電筒照著她們:「喂,妳們小心一點,也請小聲一點。」

深夜12點,小彤從包包拿出菠蘿麵包,小賢點了打火機,「小涵,祝妳生日快樂!」三個女生對著麵包和打火機的小小火焰,輕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吹蠟燭!

咦,蠟燭在哪裡?怎麼吹?「妳就吹嘛。」小涵一吹,小賢立刻鬆手熄滅打火機。

即使沒有知名的蛋糕,沒有漂亮的蠟燭,也不是一群人,可是菠蘿麵包,小小燭焰,還有兩個好姊妹,已經足夠了。

要快樂並不難,滿足門檻低,一個普通小物,一句貼心好話,會記得一輩子。

你以為故事結束了嗎?

當兩公分的打火機焰火熄滅,地上燈光突然亮起,草皮上有上百個感應燭光變幻出七彩粉光顏色,書傑出現,小涵驚喜,他引導她走進魔法般的愛心燭光中,「我們結婚吧!」

28歲的堅強的女生,而且老說自己不浪漫的小涵哭了。

其實,女生都渴望有個可以談心的靈魂伴侶,一起吃飯,一同散步,還可以講講八卦,罵罵人,難過時,有個肩膀可以依靠,快樂時,有個人可以分享;婚姻可能是墳墓,也可能是樂園……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