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不自然》將會改變大多數人對環境平衡的看法

《自然不自然》將會改變大多數人對環境平衡的看法


▲天稜澄水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將在2013年深入全台灣各地,尋找自然不自然,在大人的世界之外,真實呈現小朋友們的想法。


看到食物就搶食的保育類台灣獼猴,早就在壽山形成一定數量的族群,而同樣生活在周邊,從小就在壽山玩耍的在地小學生,也是高雄壽山的在地子弟!

到底壽山這塊土地是台灣獼猴的野生地盤還是小學生們的大自然教室?

對很多常到壽山郊遊、運動的大人來說,壽山最讓人困擾的就是會有一大群台灣獼猴伺機攻擊,不但會搶奪食物,甚至有時還會糾纏不放,造成困擾,趕走台灣獼猴的聲音從沒有停過。
但保育人士卻認為,台灣獼猴原本就有權利,保存自己的生存空間,不應該被人類所侵擾,上山的遊客更不應該用攻擊的方式驅趕台灣獼猴。

有關於台灣獼猴的爭議已經延燒甚久,大人的爭議逐漸變成擁護各自立場的口水戰,卻沒有人注意到,當地的小朋友對台灣獼猴瞭解多少?他們又對於台灣獼猴與人類地盤之間的爭奪,有什麼樣的想法?在壽山蓋涼亭到底自然不自然?把山上的台灣獼猴趕走真的很不自然嗎?

看起來沒有答案的問題,其實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答案,只是這些答案不是大人們想的那樣!
自然不自然?聽小朋友說!

#自然不自然 # 天稜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