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角色介紹

《神鵰俠侶》角色介紹


▲《神鵰俠侶》角色介紹

楊過 / 陳曉 飾
楊康、穆念慈之子。西毒歐陽峰的義子。
小時孤苦,曾為生存,不擇手段。本性忠直善良,天資聰穎,精通多種武功,包括玉女心經,蛤蟆功,玉簫劍法,黯然銷魂掌等。對師父小龍女一往情深。不為世俗眼光動搖。郭靖視之己出,故深得楊過尊敬。一度得悉父親為黃蓉所殺,故欲殺二人報仇,但被郭靖俠義所動,一直無法毒下殺手。小時曾被安排到全真教學武,惟被奸人所害,迫令逐出師門。後為古墓派第四代弟子,亦屬首名男弟子。自幼與郭芙不和,後更被其砍下左臂。

*

*

*
▲(圖片/網路)

小龍女 / 陳妍希 飾
古墓派第三代弟子,李莫愁師妹,楊過的師父,但又愛上楊過。外表清麗脫俗,容貌絕色,武功高強,熟練玉女心經,善以玉蜂針作暗器。公孫止、甄志丙為其迷倒,後者更因一時情不自禁將其污辱。周伯通好友,更獲其傳授左右搏擊法。

*

*

*
▲(圖片/網路)

郭靖 / 鄭國霖 飾
黃蓉之夫,郭芙、郭襄、郭破虜之父。大義凜然,精忠報國,武功屬天下數一數二之人。與妻子相反,郭靖對子女管教甚嚴。對義弟楊康之子楊過疼愛有加,視如己出。曾聞說楊過欲娶師父小龍女時,一度堅決拒絕。得悉長女郭芙砍下楊過一臂後,為彌補郭家人屢傷楊家人之故,一度欲砍下郭芙之手還予楊過,又打算放棄從楊過手中奪回次女郭襄,一切只為作償。為阻止蒙古人入侵宋朝,郭靖帶同家人死守襄陽,絕不退讓。精通左右搏鬥法。

*

*

*
▲(圖片/網路)

黃蓉 / 楊明娜 飾
郭靖之妻,郭芙、郭襄、郭破虜之母。丏幫第十九代幫主。天生聰慧,為人正氣,深受江湖人士景仰。 (黃蓉的前半生可參照 射雕英雄傳)由於自幼喪母,故對待自己的孩子特別寛容,希望把自己的遺憾寄託於孩子身上。對郭芙屢次傷害楊過諸多包庇。由於楊過亡父曾作惡多端,故黃蓉對楊過本不存好感,惟楊過長大後多番拯救愛女跟自己,終對其改觀。善於打狗棒法,玉簫劍法。

*

*
▲(圖片/網路)

李莫愁 / 張馨予 飾
原屬古墓派第三代弟子。年輕時偷偷離開古墓下山,認識了一生最愛的男人陸展元。為了保護陸,多次在江湖大開殺戒,又迫陸學習無興趣的武功,終令陸對她漸漸感到煩厭。後陸展元愛上何沅君,李莫愁因愛成恨,一路迫害不少與何有關的人。終在十年後殺死陸氏夫婦,並強迫他們之女為徒。善以冰魄銀針殺人,又迫小龍女交出玉女心經。不時羨慕楊過,小龍女之間不離不棄的愛情。視郭靖,黃蓉所出的幼女為己出,顯現內心和善的一面。

*

*
▲(圖片/網路)

郭芙 / 毛曉彤 飾
郭靖、黃蓉的長女,耶律齊之妻,郭襄之姊,外公是黃藥師。郭芙外貌得到母親黃蓉所傳,眉目如畫,秀美之極。 郭芙也遺傳父親郭靖的憨直,先天上擁有不靈動的腦袋。她心地單純混沌,性格直爽,習慣被母親捧在掌心呵護,被周圍的人吹捧,養成不知人情世故,不識天高地厚的後天性格。和楊過是世交兄妹,卻在陰錯陽差之下連番傷害了他,最後郭芙在千軍萬馬中向楊過下跪,並醒悟多年前對楊過的真情。

*

*
▲(圖片/網路)

郭襄 / 張雪迎 飾
郭靖和黃蓉的次女,名字出於父母鎮守襄陽、保衛大宋的信念,故名“襄”。 她善良純真、豪邁慷慨,風格破俗立新,不存門戶階級觀念,喜歡結交江湖中人,人稱“小東邪”。仰慕楊過,少年時期喜歡出門遊歷。 襄陽城破時,家人殉亡,她持倚天劍逃生。 中年後徹悟半生,出家為尼,終生不嫁。 少林派覺遠大師圓寂之際,矇矓囈語部分《九陽真經》經文,郭襄默記了一部分。 後來成為峨嵋派的創派祖師,峨嵋開宗立派的武功,主要根源在這一部分的《九陽真經》,又名《峨嵋九陽功》。

*

*
▲(圖片/網路)

#神鵰俠侶 #陳妍希 #小龍女 #陳曉 #毛曉彤 #張雪迎 #張馨予 #楊明娜 #鄭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