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銀線串起縷縷相思 陳姵君金工飾品傳遞愛情

長長銀線串起縷縷相思 陳姵君金工飾品傳遞愛情


▲金工飾品「花好月圓」,用一條長長的銀線做創作,優雅、古典又時尚。

文/李安君

一朵朵小小的碎花 相連
一件件小小的幸福 編織
一天天小小的快樂 浮現

幸福生活
從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開始串聯

花好月圓──陳姵君

一條長長銀線,串起縷縷相思,沒有中斷,一線到底;陳姵君是一個容易感動又愛哭的女生,她對家人、朋友,大大小小的事,總是有好多感覺,她把無形的感覺親手作成有型的飾品,每件作品都有動人的故事,而且充滿著生命的律動感。
*

▲可愛漂亮的姵君多才多藝,心思細膩,創作多樣。

有一個女生好喜歡陳姵君手作的戒指,她問陪同的瑞典籍的先生:「好看嗎?」先生微笑點頭,可惜的是指圍大小不符合,得重新訂作,「但過兩天,我們就要回瑞典,得等呢,嗯~~算了。」

他們搖搖頭,有點失望,還是走了。2、3小時之後,這對夫妻轉回來,依依不捨,姵君笑說:「若真的喜歡,我熬夜製作,沒關係,妳明天來拿。」一大早,她如期交貨,這件事帶給她很大的信心,創作更是源源不絕。
*

▲幸福纏繞/好優雅的戒指。  纏繞在愛情裡,點我

姵君還從《達文西密碼》得到靈感。電影中提到:五芒星(Pentacle)代表著萬物中陰性的這一半,一個宗教史學家稱之為神聖女性或神聖女神的概念,五芒星同時象徵維納斯(Venus)和金星(Venus)。

達文西是義大利的畫家、雕刻家、數學家……..是歷史上最偉大畫家之一,他的許多作品中被後世的人發現均蘊含黃金比例,符合這種比例的分割方式叫「黃金分割」,藝術家會以黃金分割來作構圖。
*

▲雙倍幸運/現在正期待著懂你的人出現嗎?期望的那份幸運將會雙倍降臨。

有些人甚至從人體上找尋黃金分割,也就是一般所謂的「九頭身美女」,配合《達文西密碼》提到象徵維納斯的「五芒星」,姵君完成了「閃耀完美」作品,朋友知道五芒星的意義時,總是驚喜尖叫。

「我從小就喜歡陶瓷、皮雕和中國結。」陳姵君選讀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研究所的金屬工藝組,她配合不同技法、媒材,融合對中華文化的喜愛,發展出屬於自己獨有的「纏繞式」的金工創作。
*

▲幸福花開/常保笑顏,當幸福來敲門時,隨時張開雙臂擁抱屬於自己的幸福花束..^^。

陳姵君笑說,學金工之前,她總是一覺到天亮,學了金工之後,常常做夢,只要夢到任何設計圖案便會驚醒,得趕緊起床畫下來,「床頭邊得準備一本筆記本,看著夢中筆記愈來愈多,偶爾睡不好也還是很開心。」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