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禮的日子

參加婚禮的日子

最近都在參加婚禮,因為好多朋友們都在今年結婚柳。說實在的婚宴的過程都大同小異,參加多了不免感覺都”乏”了,節目不外乎就是抽捧花、送禮物,來參加的人也都漸漸變成沒有甚麼期待。

曾看過有人穿著非常”隨興”的像是只為了來吃飯,也許設計婚宴要更別出心裁一點才能讓親朋好友們盡興,畢竟有些人八百多年沒見了,好不容易趁這個機會聚在一起。

結婚喜宴是屬於新郎&新娘子一輩子很重要的一天,受邀來參與他/她正式跟自己父母說感謝、與說再見的這一天 ,其實應該是意義非凡的。每次看到那些爸爸擁抱女兒之後流下不捨的眼淚,那一刻 ,覺得能跟新郎&新娘一起經歷這種親情的感動,是很值得 …但是希望菜色不要太差婚宴菜色做得好,是可以彌補節目不足的空虛感 ~

作家Goldstein根據自己許多年來單身參加婚宴的經驗,寫了一本小說”The Singles” 描述她的單身朋友們參加婚宴時的各種行徑,她也提出一些建議給正在掙扎要不要參加婚宴的單身朋友們:

1.你應該出席:
如果喜帖只寄給你一個人,就算你沒有伴侶陪你去,就大方的出席吧,因為你收到喜帖就表示你很重要。

2.你不應該顯出邋塌的樣子:
別在婚宴上借酒澆愁、酒後失言或露出糗態。

3.你應該把婚宴當作周末假期的一趟旅遊,觀賞體驗這場盛會。

4.你應該打扮一下:
儘管你沒有伴侶,但並不表示你是個隱形人。而且大家都忙著照相,你很可能無意中被拍到並上傳到不同人的Facebook上。而且你永遠猜不到同桌可能會遇到誰,說不定就是你未來的伴侶或某個很重要的主管。

5.你應該主動找事做:
如果婚宴的場合讓你不自在或緊張,你可以轉移注意力,例如
多拍些照片,或者與旁邊的人隨興聊聊、享受食物,把你的緊張
能量轉化為正面的能量。

6.你不應該忽略了重點:
儘管這可能是你有史以來參加過最糟的婚禮,只要記得你在這裡的
原因不是為了你自己,而是一起見證並且慶祝某個人人生中重要的
一刻,說不定下一次的婚宴就輪到你囉。

♡~ by Sabine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