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大翻身:埋了好多梗的三集

便利貼大翻身:埋了好多梗的三集


孤兒院出身,沒有父母,只能靠自己,女主角山豬妹林曉如擁有一個平凡的名字,看起來也很平凡的人生。但是,她其實很完美。她的完美在於個性。不服輸、溫柔、聰明、堅強……光從她的個性裡面,便利貼找不到她的缺憾,她沒有一個明顯的弱點。

只是,林曉如確實太過於完美,這給了她充足的競爭力。可是在展現她的競爭力之前,必須先讓她遭遇到一些事情,好讓男主角接近她。看過「犀利人妻」就知道,現在一提起“小三”這個詞肯定很多人就想K人了。偏偏曉如的男朋友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撞了小三,硬起心腸把林曉如給甩了。本來滿心歡喜準備嫁人的林曉如大受打擊,一醉之後,醒來之前才發現,自己已經是人妻了,而且腳受傷了,所有的積蓄都沒有了,房子也退租了無處容身。她如今的一切,都逼著她不得不接受宋杰修的幫助。

便利貼很有興趣想知道,林曉如的錢花去哪裡了?這應該是一個梗。還有,她怎麼受傷的?也是一個梗。 回說男主角宋杰修。這個角色怎麼看都像紀存希。嘴巴壞,但心地其實非常好,又體貼,又溫柔。而且,連不喜歡將自己真實的一面表現在其他人面前的特點,都和紀存希一模一樣。那要不要說第一集就被女朋友扔下也一樣啦?倒不完全一樣。紀存希直接是被安娜扔下,可是艾薇只是拒絕了宋杰修的求婚而已,沒扔下他。

但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唐艾薇有點低估了林曉如。或者說,在已經播出了「犀利人妻」之後,還有女人敢把老公或者男友充足的時間和空間去接觸另一個女人,便利貼只能認為,要不然唐艾薇沒看過「犀利人妻」,要不然就是她對自己和宋杰修信心太大,要不然她根本就是一個傻瓜。算了,這是偶像劇,不能完全與事實相同。可是……要知道,無論怎麼說,宋杰修與林曉如都是法律上的夫妻,唐艾薇什麼都不是。

其實唐艾薇在第三集晚上去看望宋杰修的時候,已經在後悔自己的決定了。應該這樣說,她看到了宋杰修與林曉如在搶PIZZA,這個問題還不大。可是最大的問題竟然是宋杰修為了怕林曉如迷路而拒絕了與艾薇的親熱,這個就讓唐艾薇的危機感瞬間提升了幾個等級。所以她不得不跑到林曉如這裡,試探林曉如對宋杰修的態度。而林曉如的回答確實也暫時讓唐艾薇放心了一點,畢竟林曉如怎麼看都不會喜歡宋杰修。

可是便利貼對宋杰修為了救林曉如而拚命的這段戲很喜歡。宋杰修對林曉如為什麼突然這麼關心?明明宋杰修自己有女朋友,所以他對林曉如的關心明顯是有點過分了。這或者也是一個梗,畢竟我們不知道宋杰修的過去。不過,當林曉如知道事情的真相之後,她稍微嘲笑了一下宋杰修之後,及時地感激宋杰修的關心與愛護。不要小看林曉如的“對不起”和“謝謝你”這兩句話,這兩句話一說,身為男人的宋杰修,絕對會感覺到自己剛剛所做的一切都有了回報,絕對不會介意剛剛他做的一切都被人看成是傻子。

是的,至少現在便利貼真的覺得,林曉如雖說只談過一次戀愛,可是她很懂男人。她知道什麼時候不能退讓,什麼時候要接受男人的幫助,什麼時候要哄哄男人,什麼時候要照顧男人。單是這些素質,分明就是一個翻版的黎薇恩。我可沒在罵林曉如是一個小三(雖然之後的劇情她有可能成為宋杰修與唐艾薇之間的第三者),我的意思是,黎薇恩在「犀利人妻」裡面也是一個相當能懂男人的女人,而林曉如也同樣懂男人。當然,林曉如曾經在艾薇面前說了一句“你全身上下我有哪裡沒見過”,我想,林曉如唯一的缺點,就是神經很大條吧。

這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從一開始吵架不斷,到之後兩個人的相處,林曉如與宋杰修的磨合期其實順利得讓便利貼一時都挑不出什麼毛病。林曉如在宋杰修面前,該柔弱的時候柔弱,該寸步不讓的時候絕對沒讓過步,該聰明的時候聰明,該笨的時候笨,該溫柔的時候溫柔,該哭的時候就哭……真的,她在宋杰修面前,三集下來,做的每一件事,都恰到好處。

宋杰修的保護欲被激起了一次又一次,便利貼無話可說。而宋杰修也確實在林曉如面前表現相當好,他雖然嘴巴很壞,但他確實一次次地幫助林曉如,看看宋杰修對工人的態度,就知道他對林曉如的態度其實真的已經非常非常好了。偶像劇嘛,大家懂的,偶像劇嘛。

誰都知道,後來宋杰修肯定是跟林曉如在一起了,可是中間的過程卻應該不會這麼順利的。便利貼不希望,林曉如真的是一個翻版的黎薇恩,因為黎薇恩的眼光、聰明、溝通能力、主動性這些特點,林曉如可以有。但是黎薇恩挑錯男人之後特點全無的悲劇下場,我可不希望林曉如也會有相同的遭遇。

的確,宋杰修不是溫瑞凡,可他也不是任光晞。

必須要稱讚一下,兩大女主角一同出現的第三集裡面,許瑋甯的表現可沒輸楊丞琳。或者看到她還是不由得想起「下一站幸福」裡面的何以茜,可是至少便利貼會真的知道,唐艾薇與何以茜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唐艾薇其實是一個外強內弱的女人,她表面上看很自信,但實際上她的自信很脆弱。大事臨頭,唐艾薇也是一個缺乏冷靜的人。因為要避免緋聞,辦法非常多,她卻選擇了一個絕對會讓自己後悔的辦法,可見當時的她心情很亂,一亂,就缺乏了正常的思考能力。所以,其實唐艾薇反倒是本劇三個主角裡面,便利貼感覺最真實的一個角色。因為林曉如畢竟太完美了,而宋杰修也畢竟太像好男人了,他們兩個都沒有非常明顯的缺點。

不過這部偶像劇,至少歡樂的感覺是很不錯的。值得繼續看下去。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