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的偽證》金馬奇幻影展秒殺  向隅影迷「切腹都要看」

《所羅門的偽證》金馬奇幻影展秒殺  向隅影迷「切腹都要看」


▲《所羅門的偽證》女主角藤野涼子積極宣傳電影,上週末遠赴近畿大學宣傳。(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文/菇士比

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東瀛狂想」單元。該片在影展的票券於22日開賣,結果竟在5分鐘內搶購一空。甚至有向隅影迷在網路上留言:「搶不到真的要切腹了!」片商呼籲影迷千萬別做傻事,本片前、後篇將分別在4月2日與4月17日正式上映,影迷們仍可前往觀賞。

*
▲改編自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所羅門的偽證》,未上映先轟動。(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所羅門的偽證》在金馬奇幻影展推出前後篇跨夜聯映活動,讓影迷可以一口氣看完前後兩篇作品。消息一出,引發影迷們的討論與關注,票券於上週日(22日)開賣,5分鐘內搶購一空,搶手到連粉絲都驚訝不已。向隅影迷哀鴻遍野,紛紛在網路上跪求票券,還有記錯開賣時間的網友,激動留言:「搶不到真的要切腹了!」不過片商也呼籲鄉民冷靜,錯過本次金馬奇幻影展沒關係,因為《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將於4月2日與4月17日在台上映,影迷亦可透過博客來售票網頁面,購得前後篇400元超值套票。

*

▲藤野涼子在近畿大學參加金槍魚試吃活動。(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所羅門的偽證》由新人藤野涼子飾演女主角。藤野涼子才剛從國中畢業、即將於4月升上高中,她也趁開學前夕積極宣傳該片。她於22日遠赴大阪近畿大學參加入學說明活動,以及該校水產研究所的「近大金槍魚」試吃活動。此外,因應片中的學生法庭戲碼,她也參加了該大學法學研究會學生所舉辦的「模擬審判」。等活動結束後,她發表感想:「漂亮的大學,就像一個大型公司一樣,我也很想快點讀完高中,再到大學就讀。」

*
▲藤野涼子跟活動現場的金槍魚看板合影,展現俏皮形象。(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所羅門的偽證》改編自宮部美幸同名經典之作,描述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

*
▲《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分別在4月2日與4月17日在台上映。(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另一場死亡!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

▼▼《所羅門的偽證》中文版正式預告▼▼

 

 

#所羅門的偽證 #推理電影 #懸疑片 #宮部美幸 #聖誕節 #屍體 #開庭審判 #偽證 #金馬夢幻影展 #秒殺 #切腹 #藤野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