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口的前世與今生~

~烏石港口的前世與今生~


文.圖/黃興芳(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

這裡是我童年遊戲王國的最北境,也是平原山與海的交會處。

公路旁曾佇立著一棵巨人般的老雀榕,仰望而能生畏。那大的出奇的樹冠,繁茂濃密;粗壯的盤根,緊緊抓著地,穩當當的撐起近二十米的身軀。

多年以前,在一個無風無雨的夜,嘎然傾倒,有人推測因拓寬道路所致,亦或老朽,無法或知。不過,老樹有靈,卻選擇了不影響交通,沒傷害人的方向倒下,因此至今村里間,仍傳頌著大樹公的厚道。

樹旁不遠處,一片沼澤地,原是烏石港淤塞的舊河道,因爛泥深厚不利墾作,成了水鳥的棲息之處,四周盡是旱地果園,種著芭樂和蓮霧。

論定生命變換的真意,人的一生稍短,自然的演化過長。藉著一棵超過兩百個春秋,含跨數代人的大樹,靜默的站在原處,望著物轉星移,景物更迭。同在一個舞台,旁眼看盡人世來去轉變,張帆收帆,風來雨去,在先人開蘭初始,就延續至今。

昔日的帆影,現時的展館,自然力與人力的作用,看見時光景致不停的流轉。老樹已頹,新苗何在?未來又將是如何?

《關於更多黃興芳》黃興芳從事動畫製作工作廿多年。參與原畫、構圖、構圖指導、動畫培訓工作等。也曾在大學擔任「場景設計」授課講師,「小時候的記憶是現在的童話!」他一筆一畫,描繪出很多人共同的生活記憶,當那些熟悉的真實場景漸漸消失,大夥兒坐下來聊的,就真的都是「童年往事」了。(李安君)

【更多有趣的內容都在「Fanily分享你」粉絲團】#醉後決定愛上你 #醉後動畫 #動畫 #黃興芳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