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菸廠「133號合作社」 文創匯流基地成型

文/羅于軒

松山文創園區策劃的「創意合作社」正式成立,並以園區門牌號碼「臺北市光復南路133號」為名,正式命名為「133號合作社」,並有六家文創相關公協會及非營利組織團體進駐,將文創、時尚、設計、創意工作者群聚,激盪更多創意火花並提昇文創能量,打造松山文創園區為跨領域的文創產業育成基地。

 

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松山菸廠」,有近八十年的歷史,現已被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如今蛻變成為的文創園區,將是文化創意產業的寶地。

從門口走進來,會先看到這充滿詩意的木造橋和一片綠葉湖水,像個世外桃源,和園區外的公寓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一整排的日式建築,保存得還很完整,雖然空間中有些現代化產物,但還是充滿著日據時期的痕跡。這裡已有一些文創工作者進駐。

這就是今天來的目的啦!今天是來參與松創「133號合作社」的揭牌儀式。

今天的儀式邀請到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劉維公,還有六個文創協會代表主領揭牌。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劉維公局長於揭牌儀式中表示:「松山文創園區有『合作社』這個理念已將近一年,這段期間內營運團隊努力從發想到落實,終於在今天實踐理想,成立了『133號合作社』。產業需要環境和空間,更需要人才的群聚,松山文創園區的133號合作社就是一個網絡和平台,進駐的公協會不但可以在這裡進行跨界交流,同時也希望藉由6個進駐的公協會的脈絡,把成員和能量都帶進松山文創園區。」

在台灣動漫創作協會的展示區,除了有動漫的文創作品,還看得到《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動畫商品!

經由今日「133號合作社」啟動,相關產業進駐之後,相信松山文創園區會更加活絡。

開放時間:
園區內-室內區域:早上9:00~晚上6:00
園區內-戶外區域:早上8:00~晚上10:00
園區外(包含生態景觀池與鍋爐房周邊範圍):24小時開放

 

#大紅帽與小野狼 #fanily分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