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風「龍眼雞手作圍巾」 為妳的笑容而存在

安德風「龍眼雞手作圍巾」 為妳的笑容而存在

文/賴彥如

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時時惦記著他/她。

 

偶然發現適合他/她的服飾配件或任何東西,總會忍不住買下,不斷幻想著對方收到禮物時,那又驚又喜的笑臉。

 

那天,德風〈姚元浩飾〉就是這樣,偶然瞧見「龍眼雞手作圍巾」在販售,如陽光下草地綠一般的漸層色調,美得讓人驚嘆。最重要的是,這條圍巾的設計概念─「龍眼雞」,讓他想到那個為了愛和正義,連自己都不顧,只會傻傻往前衝的吳長鎂〈楊謹華飾〉。
*
▲讓德風想起長鎂的龍眼雞圍巾。  

「龍眼雞」是「蠟蟬」的一種,因為主要寄生於龍眼樹上,方得其名。牠並不分布於台灣本島,而是屬於金門的原生昆蟲。

 

「龍眼雞」有著宛如象鼻的磚紅色吻狀突起,絕美的漸層綠翅膀上,散布著橙色斑點。牠在樹上產卵後,會在卵上敷一層膜,保護小孩不易被獵物發現後才離開。就跟吳長鎂一樣,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即使不得不離開,她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保護他直到最後一刻。
*

 ▲義氣「龍眼雞」:在離開前會保護小孩不被獵物發現。(圖片轉引自藍色動物學網站)

德風想到龍眼雞和長鎂的相似,嘴角忍不住上揚起來。

「哈啾!」在遠處的長鎂打了個噴嚏,德風趕緊取下「龍眼雞手作圍巾」,親手為長鎂圍上。長鎂仰著臉,綻放溫暖到不行的笑容,專屬安德風的。

一切的心思,好像都只是為了她的喜悅而存在。

*

▲為愛傻傻往前衝的長鎂和龍眼雞圍巾很相配。(圖/賀禎禎提供)

 

【昆蟲介紹】

義氣昆蟲代表第二號–對自己小孩有義氣的「龍眼雞」

成蟲展翅寬約60∼75mm。體色磚紅色;頭部前方具向上彎曲的細長吻狀突起,長吻上具有許多白色小斑點;前翅翅室部位近黑色、翅脈綠色,基半部散生以白邊相互連結的橙色斑,端半部散生大小不一的橙色斑點、大型斑點具白邊;後翅端部區黑色,其餘部分是亮眼的濃橙色。各足脛節以下黑色。

龍眼雞是不分布於台灣本島的半翅目白蠟蟲(蠟蟬),為台灣保育類昆蟲渡邊長吻白蠟蟲的同屬近親,不過龍眼雞的體型較大、外觀更炫麗。牠的名字會被稱做「雞」,可能是因《本草綱目》上蠟蟬的古名叫「樗雞」,而牠的最主要寄主是龍眼樹,因此才獲得這個奇特的名號。(轉引自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大紅帽與小野狼 #姚元浩 #楊謹華 #安德風 #吳長鎂 #偶像商品 #龍眼雞 #圍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