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4.5.6.7.》

關於《4.5.6.7.》

如果得到一個寶物,能實現所有的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去尋找寶物?
三位懷有寶藏夢的英雄,不顧一切地踏上尋寶、尋夢的路程
多年後功成返家,卻驚覺人事全非,許多珍貴的人事物皆隨時光流逝
英雄們暮然醒悟,原來最珍貴的寶物,是家庭的記憶、家鄉的文化、自己的根
於是,他們拚命搜索、拼湊家鄉的樣貌,回憶家人的模樣,尋覓真正的寶藏
一場價值辯證、追尋自我的奇幻旅程

夾腳拖劇團,以一個大眾簡單明瞭、耳熟能詳的故事,使用雜耍及物件劇場,以水晶球、雜耍球、溜溜球、雜耍磚、偶、裝置、影像等元素,來呈現當代社會人們的生活現況。
創作者以自身在國外求學時,才開始真正瞭解自己的國家與文化之經驗──「這個從小成長的小島」,以及從未碰觸理解過的某個自己的面向──藉由接受國外文化的洗禮、震撼,從而發覺最寶貴的人事物,原來是自己的根、自己的文化。
在追尋自我的過程中,透過不斷地搜索、回憶、拼湊,創作者踏上一場價值辯證、自我反思的旅程。人雖在國外,卻能深刻感受一種前所未有的與家鄉文化緊密連結的脈搏與跳動,這才發現,原來真正的寶藏一直在身邊。

2013年,三位台灣頂尖物件雜耍藝術創作者,齊聚ㄧ堂
「太陽系的馬戲王者」──前太陽馬戲團正式團員「陳星合」
「華人溜溜球殿堂盟主」──紅遍兩岸的溜溜球冠軍達人「楊元慶」
「台灣資深物件操偶幻師」──行遍世界的巧手魔女「薛美華」
與夾腳拖劇團的核心創作團隊
長期關注台灣本土社會文化脈動,導演作品屢獲專業肯定的劇場名導「方意如」
跨足劇場藝術、多媒體影像才女,精通編劇、演出、製作奇才「吳易蓁」
共同攜手狂飆,迸發創意火花,打造台灣首齣雜耍暨物件劇場作品《4.5.6.7.》

演出時間:2013年10月4日~6日(共6場)
演出地點: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2樓
主辦單位:夾腳拖劇團Flip Flops Theatre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贊助單位:文化部、DESTINO極緻煥采保養系列

【演職人員名單】
導演:方意如
故事發想:吳易蓁、王欣愉
舞台設計:陳佳慧
燈光設計:高至謙
服裝設計:莊慧怡
影像設計:鄭先喻
音樂設計:十九兩樂團
平面設計:陳佳慧
偶戲顧問:石佩玉(飛人集社團長,作品常參與國際藝術節)
舞蹈顧問:陳韻如(旅德舞者、編舞者,參與德國包浩斯基金會劇場實驗計劃)
戲劇顧問:黃建業
表演者:陳星合(前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駐美國賭城《KÀ》團員)
楊元慶(2011中國達人秀的溜溜球達人,2012總統非洲參訪團)
薛美華(長年與國內外藝術家與團體合作,專業戲劇與偶戲表演者)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