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花漾?】在愛情賭注之間,色藝雙全的孿生藝旦如何穿透權謀與愛情的極致真諦?

【What is 花漾?】在愛情賭注之間,色藝雙全的孿生藝旦如何穿透權謀與愛情的極致真諦?


《刺青》導演周美玲籌備四年,耗資1.5億台幣打造古裝愛情電影,言承旭、陳妍希、陳意涵、鄭元暢、吳君如、任達華主演。內容描述海盜和歌伎世界的愛情與賭注,情感糾葛濃烈。

明朝末年,海盜據島的生活反而燈紅酒綠,茶商藥販與漁夫水手等各色人等常醉生夢死於孤島上的繁華花街。孿生藝旦「花漾雙陪」小雪(陳妍希飾)與小霜(陳意涵飾)在曾是當紅歌伎的花月娘(吳君如飾)細心調教下,聲勢如日中天。待價而沽的霜與雪雖為姊妹,但倆人卻各自擁有任性刁蠻與內斂剛烈的不同個性,對愛情的觀點也截然不同,種種爭執因此油然而生。外人總以為她們血濃於水的親情因而佈滿裂痕,但卻無人知曉緊緊相繫於兩姊妹之間的,是姊姊小雪罹患了絕症痲瘋病。

花月娘因此力勸小雪將此病過給琴師文秀(鄭元暢飾),但小雪因愛慕他的溫柔與才華,寧可犧牲自己…另一端,妹妹小霜雖有知己好友小海盜刀疤(言承旭飾),但她卻同時周旋於富貴茶商的女婿李二少(芽子俊飾)之間,看似水性揚花的她,無人看穿深藏腦海的心思。

小霜眼看小雪的病情無法再藏而即將爆發,因此巧設一場賭注,沒想到卻因而引發驚滔駭浪,更意外與爭奪甄芙蓉(李小冉飾)家傳獨門茶葉的海盜頭子海鳶(任達華飾)萌生曖昧情愫。在這場明爭暗鬥的驚悚搶奪之中,究竟他們爭到什麼?愛情迸發的是稍縱即墜的華麗花火抑或永恆不朽的幸福歸屬?

言承旭睽違已久再登大銀幕,一反過去王子形象,挑戰俠義粗獷的海盜,除了密集接受武術訓練,更為本片上陣精采武打戲,而鄭元暢為了飾演琴師,特地拜師陳明章,以精通月琴、二胡、橫笛等國樂器。在片中飾演歌伎的陳妍希與陳意涵,繼《聽說》後再續姊妹情,更為本片接受身段與歌唱訓練。《花漾》除獲龍應台支持拍攝,更邀請到各界幕後知名好手:攝影劉芸后、剪輯陳曉東、音樂陳明章、造型師戴美玲等,全力打造漾滿桅船花街與台式南音吟唱,融合獨樹一幟的古典之美。

#20121222173841804277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