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故事的創作就像釀酒一樣」 揭開安哲的創作泉源

【得獎名單】「故事的創作就像釀酒一樣」 揭開安哲的創作泉源

▲安哲只要提到創作,就會侃侃而談,眼神中閃爍光芒。

恭喜以下三位粉絲得到安哲獨家簽名繪本!
Guan Jhen HE、邱莉雅、林秀佳

請這三名粉絲在2/13 早上10點前私訊Fanily粉絲團
得獎項目、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

逾時視同放棄!
以上資料缺一不可,若收到郵差退件恕不補寄
*因郵寄贈品運費成本問題,故只寄送台灣本島,不接受海外收件地址!

文/桔哥

安哲於2014年底推出繪本《不安分的石頭》,溫馨故事帶給人嘗試改變的勇氣。身為藝術創作者,要如何維持自己生活的靈感和質量,進而生產出動人、溫暖的故事?「一個故事就像釀酒一樣」,一個想法可能隨著人生的經歷變多、變不同,而能拼湊的越趨完整。安哲不諱言自己確實會有靈感枯竭的時刻,擴充自己的喜好,接觸更多元的事物,並隨時記錄生活的當下,累積自己的靈感作為未來創作的養分。

創作需要源源不絕的靈感,可是一旦「創作」成了工作,可就不能空等靈感上門才創作了,對此,安哲表示,為了累積靈感,他出門的時候會隨時攜帶筆記本、畫冊和工具,不漏掉每個靈感乍現的瞬間,另外,多元的接觸不同的事物、擴充自己的喜好也是累積靈感的好方式,就算接觸之後不喜歡,但也可能在過程中迸出不同的想法與火花。

知名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充滿許多奇幻想法與故事,而安哲從該片的法國導演Jean-Pierre Jeunet身上習得一項激盪靈感的特殊方法,那就是「蒐集單字」。只要是在雜誌或是生活的周遭看到一些有趣的詞句、單字,安哲就會擷取下來,收進自己做的箱子裡,在需要的時候倒出來,經過排列可能就會產生新奇的事件與故事,成為他獲取靈感一項很棒的方式。

這次《不安分的石頭》算是安哲最多文字的作品,安哲表示自己其實算是以圖像思考為主的人,會希望盡可能的在圖像上完整的傳達出故事與情感,而《不安分的石頭》因為時間的關係才有比較多的文字搭配,因此安哲在圖像上其實暗藏了許多微妙的連結,若是只純看文字的話可是看不出來的唷!(關鍵字:兔子先生)大家快點打開繪本,再仔細的找找安哲特別安排的巧思吧!

【留言抽安哲簽名繪本】
活動時間:2015/2/3-2015/2/10 24:00
活動辦法:
1.在Fanily粉絲團按讚
2.在此篇文章下留言告訴我們你最喜歡安哲的哪裡?
例如:我最喜歡安哲的才華跟脫俗!
*
完成以上二項任務後,就具有抽獎資格
贈品為不安分的石頭簽名繪本x3 

2/11抽出3位幸運兒,公佈在此篇文章。

*因郵寄贈品運費成本問題,故只寄送台灣本島,不接受海外收件地址,
請粉絲自行評估後再參加抽獎!謝謝* 

#Fanily #分享你 #安哲 #創作 #繪本 #不安分的石頭 #藝術 #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