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電視節盛大開幕 電視產業全球化時代來臨

2012台北電視節盛大開幕 電視產業全球化時代來臨



小時候買的第一本書是在書店選看半天才下手;看著店員慎重地包裝、封口……「第一次」買書的期待、興奮依稀如昨!近期
夢田文創籌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和《書店.影像本事》紀錄,藉此重溫對書店最初也最濃的愛,「Fanily分享你同時為讀者蒐羅台灣與世界各地關於書店與人的奇聞軼事,讓買書、看書、逛書店變得更有趣。

文化部主辦「2012台北電視節」19日盛大開幕,這場台灣電視產業交易盛會將從9月19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圓山飯店隆重舉行,共有來自全球16個國家地區共88家業者參展。文化部長龍應台出席開幕致詞,盛讚電視業者是「文化的發電廠」,運用創意把台灣故事島的情感和記憶對外行銷,希望業界用最好的節目品質打入全球市場,型塑世界對於台灣及亞洲的印象。

 

台北電視節是華文電視產業的重要交易平台,與上海、北京電視節鼎足而立,備受國際版權交易買家重視。今年活動以「數位奔騰、視界躍動」為主題,除有荷蘭、英國、美國、澳洲、甚至尼日等歐美、非洲地區的重要版權買家蒞臨,還首度出現來自義大利、美國的採購業者,顯示活動成效逐年擴增。88家參展業者,除了台灣優質的電視業者,亞洲地區的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大陸及香港等,都有豐富作品於現場播映。為鼓勵跨界交流,今年首度設置「華文出版媒合專區」,提供台灣優秀的原創文學作品,媒合影視業者開發成為影像創作,啟動文創產業鏈結的新模式。

近年來,台灣優質電視節目行銷海外,創造亮眼成績,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特別於台北電視節現場頒獎予獲一百零一年度電視節目行銷海外地區公開播送獎勵之業者,共有「犀利人妻」、「拜金女王」、「記得我們有約」、「背著你跳舞」、「康熙來了」、「超級偶像」、「陶子藝言堂」、「台灣壹百種味道」等連續劇及節目製作單位獲得表揚。另外,獲選101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旗艦型連續劇類補助的民視「龍飛鳳舞」、台視「雨後驕陽」、三立「英雄秀秀」、華視「彩虹的那一邊」及夢田影像「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等業者也獲得表揚,宣告台灣HD高畫質連續劇正式啟航。

 
 
在訪視台北電視節展區時,龍應台特別向夢田文創創辦人蘇麗媚、民視總經理陳剛信、以及華文出版媒合專區的業者致意。龍應台表示,台灣電視產業發展要有全球視野,例如新加坡就有許多閩南語的欣賞人口,「母語是心靈的故鄉」,台灣的優質本土劇可朝拓展全球五千萬人閩南語市場的方向前進,而紀錄片等創作題材,則可以向東北亞、歐洲進軍。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