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海角樂園怪石林立 德風、長鎂約會好甜蜜

和平島海角樂園怪石林立 德風、長鎂約會好甜蜜


▲在基隆市「和平島海角樂園」約會,處處皆美景,保證戀情加溫喔!

 

文/羅欣亞

想到海邊享受藍天白雲、吹拂徐徐涼風、看奇岩怪石,再也不用大老遠到小野柳了!離基隆市區不到二十分鐘車程的「和平島海角樂園」滿足所有旅遊需求。

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男女主角德風(姚元浩飾)、長鎂(楊謹華飾)為了尋找當年張伯民(王夢麟飾)和吳羽芬(蘇憶菁飾)車禍的真相,來到「和平島海角樂園」找線索,沒想到碰上前來湊熱鬧的宇玄(黃騰浩飾)和詠心(李依謹飾),一趟旅程開始充滿出乎意料的樂趣。

*

▲「和平島海角樂園」有山有海,德風、長鎂玩得不亦樂乎,腳步停不下來!

去年,基隆市政府把「和平島紀念公園」更名為「和平島海角樂園」,並增加許多設備,成為北區新景點。「和平島」位於基隆東北側,原為一軍事管制區之獨立海島,後與「和平橋」相連後成為陸連島,島上長年受東北季風吹拂及海浪拍打侵蝕,奇岩怪石林立、岸邊浪花滾滾,自古就有「社寮銀瀾」之名。

清晨,在和平島上看著太陽緩緩升起,點綴遠方山區的點點燈火,此美景被稱為「社寮曉日」,更被選為基隆八景之一。基隆市政府近年積極保留原始地質景觀,以最少的人工設施打造「和平島海角樂園」,設有海泳池、奇岩區、環山步道、以及旅客服務中心,島上海岸景觀及自然生態完整豐富,除了是一家大小出遊休閒的好去處外,更成為愛好攝影者的勝地。

*

▲「和平島海角樂園」夕陽美不勝收,成為攝影者追逐的熱門景點。

海泳池
和平島四面環海,設有由九孔養殖池改建而成的泳池,並以水道引導海水入池,因此常見小魚兒與海草悠遊其中。在天然海水池戲水不只安全,水深也會隨著潮汐有些微升降喔。

*

▲可以在海泳池裡享受海水,與小魚共游,每天水深更隨潮汐變化。

*

▲沙灘區成為小朋友的天堂,一整片沙可以盡情創作。

奇岩區
島上自然環境獨特,滿滿都是受風蝕與海蝕的岩石景觀,其中最著名的是「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雖然名氣上不及「女王頭」,但造型各異的奇岩怪石卻一點也不輸野柳喔!此外,由於地形抬升,埋在地層中的生物化石露出地面,也等著遊客前來探險尋寶!

*

▲媲美野柳的海岸岩石風情,這顆怪石長得像什麼呢?

*

▲這一群石頭好像長鎂最愛的菠蘿麵包,上面還撒海苔粉!

*

▲海岸怪石林立,遠看近看皆不同,等著遊客來發現奧妙!

環山步道
和平島環山步道親山又親海,沿途皆是地質奇觀與濱海植物,走累了,還可以在中途的觀景涼亭休憩,遠眺基隆嶼,一次飽覽山海風光。也因島上的軍事背景,隨處可見舊的崗哨和雷達站,以及歷史遺跡,有相傳荷蘭人躲避鄭成功的蕃字洞,也設有琉球漁民慰靈碑,紀念早年遷居基隆後客死異鄉的琉球先民。

*

▲走一圈環山步道頂多花費半小時,輕鬆不費力,還可以飽覽山海好風景。

*

▲在步道上的觀景亭休息,吹著徐徐涼風好舒服,還可以遠眺基隆嶼風光。

旅客服務中心
由於和平島獨特的地理位置,西班牙人、荷蘭人都曾在這裡興建城堡,基隆市政府為了紀念其獨特的歷史背景,便以西班牙式的聖薩爾瓦多城為藍本,打造旅客服務中心。有遊客認為建築充滿趣味,像是堆砌沙堡的意象;有的認為銅牆鐵壁的碉堡象徵守護美麗海洋的決心。

旅客服務中心備有多種美食,最特別的是三樓的「藻樂趣」餐廳,以和平島在地食材「海藻」入菜,有海藻臭豆腐、海藻素食涼麵、海藻海鮮水餃、海藻鬆餅、海藻冰淇淋及藍藻果汁等。海藻據說能增強免疫力、降低血壓、膽固醇及血糖量,可說是美味又健康呢!

*

▲宇玄在遊客中心看島又看海,不知道是不是有心事?

和平角海角樂園官方網站:http://www.hipark.com.tw/index.php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