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大翻身:可憐的女人可憐的男人

便利貼大翻身:可憐的女人可憐的男人


其實本集裡面,除了部分的笑聲之外,劇情都在告訴著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詞語——可憐。

林曉如是可憐的。明明自己已經愛上了宋杰修,卻不但不能和他在一起,甚至連有這樣的念頭,她都幾乎覺得自己在犯罪。但她又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她沒有辦法扔下他不管,但她卻絕對不能“搶”了艾薇的男人。宋杰修也真是的,雖然表達過他其實也愛上了林曉如,可惜宋杰修的表達方式實在不夠堅定,不夠確定。林曉如不得不一次次地看著宋杰修傷心難過,於是她明明下決定要保持距離,卻總是無法做得到。只要宋杰修稍一示弱,稍微表達了對林曉如的需要,林曉如就控制不住自己了。林曉如可憐嗎?很可憐。

宋杰修是可憐的。明明自己知道自己的心已經移情別戀了,可是他始終沒有對艾薇很殘忍。

結果,他不但對兩個女人殘忍,對自己也很殘忍。一直以來,無法堅定自己的決心,是宋杰修的短板,但是便利貼覺得,這幾集以來,他真的慢慢地嘗試去下決心做自己的決定了。尤其是在艾薇突然反悔之後,在記者會上承認了與向霆威的緋聞,宋杰修很傷心,很生氣。但能夠讓他平靜下來的,卻是林曉如。老實說,便利貼覺得,能夠與艾薇擁有八年這麼長的戀情,宋杰修與唐艾薇不可能說分手就分手的,也不可能像本集裡面所表現的兩人之間的關係那麼冰冷的。應該說,在林曉如出現之前,杰修與艾薇之間就已經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了,所以林曉如的出現,把這個問題無限地放大。被交往了六年的女朋友扔下了,可憐的杰修還要忍受老闆對自己的設計成果的不關心。

向霆威是可憐的。其實,本來絕對不關他的事,他硬是插手了進來。他的插手,給了陷入絕望的唐艾薇一根救命稻草。老實說,向霆威突然坦承與唐艾薇的戀情,這段劇情實在讓便利貼意外。尤其是在跟狗仔記者談了一晚上的之後,向霆威不可能不知道唐艾薇的心裡是有別的男人的,但他卻毫不介意地也不顧後果地向艾薇表白。說實在,他這可是在賭上自己的一切來幫唐艾薇的。你說向霆威是昏頭了嗎?不!他清醒得很。他竟然可以發現狗仔後的照片裡面沒有拍到房間號碼,竟然把照片裡面的破綻抓得一清二楚,沒有清醒的頭腦是不可能看得到的。而且明顯的,他早就計劃在幫艾薇了。雖然他的圓謊本事並不是很高,但是旁人適當地COVER一下,這謊言變得天衣無縫。向霆威的確是仗義出手了,但問題是,他也賭得太大了,他隨時什麼都得不到,前女友的陰影又揮之不去,可憐的男人啊。

唐艾薇是可憐的。這麼多年來一直擔心戀情曝光的她,其實總是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如今事情眼看無可挽回,宋杰修對自己越來越冷淡,身為女人,唐艾薇不可能不知道宋杰修喜歡上林曉如了。但她不得不去挽回,哪怕賠上自己的一切。在向霆威幫她之前,唐艾薇確實已經心慌意亂了。

沒有向霆威,她鐵定會說真話的。但她說了真話又如何?就真的挽回得了已經漸漸愛上林曉如的宋杰修的心嗎?答案是——很難。唐艾薇是便利貼目前最喜歡的角色,因為她很不完美,她很多缺點,她做的事情總是相對比較自私。但正因為她有明顯的缺點,所以她才是最貼近現實的角色。她沒有決心?不是,她有!在山窮水盡之際,她願意說實話。但是向霆威給了她一根救命稻草,試問,在強大的壓力下,她能否認嗎?她否認的話,不但賠上了自己的一切,也會將向霆威拖下去。本來,她承認了與宋杰修的戀情,她最多只是毀掉了自己而已。

但是現在她如果承認,就等於告訴全世界,向霆威在說謊,毀掉的就是不止是自己了。她不能這樣做。現在大家都說唐艾薇自私自利,說她失去宋杰修“罪有應得”,但誰幫她想想,她在記者會上進退不得的絕望無助的心情?是的,她沒有林曉如優秀,但至少她的本性並不壞,她也很天真地錯誤地估計了公開與宋杰修的戀情的結果。可是,一瞬間幾種強大的壓力,壓得她不但自信全無,更是不得不再說一次謊的心情是何等的身不由己。請問,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求她做得更好?算了,原諒她吧,這可憐的女人。

劇情到現在,麻煩和風波一直沒停過,但重重的考驗之下,所有人的心靈都漸漸地展現出本來的面目了。有人缺乏勇氣,有人卻勇氣十足。有人自私,有人卻不懂為自己著想。有人悲傷,有人歡笑。但無論是誰,他們都是可憐的。要結束這樣的可憐,只能靠他們自己的努力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