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帶頭翹班!幸福小旅行遇見「胖太太」

老闆帶頭翹班!幸福小旅行遇見「胖太太」


▲吳老師的「胖太太」筆觸表現女性的圓融之美,肉肉的女生也好可愛啊。

文/劉桂伶

大學畢業投入職場後,從來沒有老闆在上班日帶頭與員工一起出去玩,好期待,也有點冒險的感覺,這也是我職場人生的第一次換場-從辦公室換場到三芝。

那天,周五,「夢田文創」廿位伙伴同行,大家暫時放下工作,收起手機,不開電腦;「幸福小旅行」開始。
*

▲老闆帶我們一起翹班去三芝玩,Kiwi:好兄弟,謝謝你們。

當天起了個大早,換了好幾趟車才到達集合地淡水,公司20個人搭乘小巴往三芝方向前進,窗外從高樓林立的密密麻都市風景漸漸變為簡單留白的綠色,耳邊聽著車上的「說書人」(領隊)簡介今天所要拜訪三位換場主角的故事,好像是小時候爸爸說著床邊故事般,帶領我們進入另一個童話世界。(其實,應該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頭一遭吧!)

終於抵達一處連GPS都無法定位的偏僻處,下了車,在小徑上迎接我們的是一位親切的「胖太太」,沒有多說話的她微笑著帶我們走進叫做「守敬堂」的屋子裡,招呼大家入座後就默默在一旁。
*

▲女主角「胖太太」招待我們用胖太太的茶杯喝茶。

屋子裡滿是胖太太的老公吳仲宗的作品,但不管是掛在牆上、桌上、門上,包括:杯、盤、碗、茶壺、油畫等,放眼望去卻都是同一個「胖太太」人物圖,原來她是吳老師的太太,也是吳老師重要的創作靈魂人物。
*

▲吳老師說,隨著年紀的增長,胖太太也一直「長大」。吼,你很敢講耶。

吳老師以前曾在龍發堂當雜役,也曾是手拿鍋鏟的總鋪師,但這些都只是他為了餬口而做的工作,他最期待的是下班後自由時間,因為他喜歡攝影,之後又嘗試油畫、陶瓷畫、水墨畫與立體雕塑等創作,「我的人生沒有『無聊』這兩個字,即使坐在椅子上什麼都不做,但頭腦也沒有停止思考過。」

但為什麼最後選擇畫「胖太太」作為自己的品牌?原因我覺得很妙,其實就是「愛」,話說吳老師某天回到家開了門,看到老婆像貴妃般的躺在沙發上,突然腦中閃過一絲想法:「我的老婆胖胖的,很有特色,何不來畫老婆呢?」
*

▲「穿紅內褲的胖太太」的組合,一面喝一面想笑耶,老師,你真可愛。胖太太則說:其實我也瘦過耶。

啊~~~~原來這就是自己尋找已久的品牌呀!之後就開始創作了一系列有愛的「胖太太」作品。我覺得吳老師其實很懂得怎麼與大家分享他的創作,因為他沒有選擇做第一,而是選擇做唯一。

其實我對藝術創作的作品並沒有研究,不過我很佩服吳老師對於生活的觀察力及想像力。吳老師說要畫能感動自己的東西,我想「胖太太」就是讓他堅持夢想擁有勇氣的力量,所以每樣以胖太太為基調的作品,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大夥兒搶著和胖太太還有胖太太的雕像合照留念。

在現今價值觀混亂、青年喪失熱情、一味追求流行的社會,吳老師所主張的「圓融美學」,強調自然美感讓我感到超級親切,因為「胖太太」的形象就像是街坊鄰居大姊般,沒有冷漠感。
*

▲我們後來又拜訪了劉力學老師,最後去Wade的咖啡屋下午茶,還到《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場景看夕陽,老闆帶領的「翹班之旅」太棒了。

能夠跟著「夢田文創」一起認識這位人生換場的主角,就像是在自己的心裡種下希望的種子、清新活躍的力量,掀開自己心裡的勇氣與夢想,你也可以試著換場…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