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及往昔的冰果室 小涼園

憶及往昔的冰果室 小涼園

文.圖/黃興芳(動畫「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

儘管時光荏苒,四周景物已盡數更換,但那排固執己見的青藍色窗櫺,仍一如往昔的,喚起那些年的某個夏天,關於某些人,那個充滿期盼的無慮青春。

那沁入肺腑,甜蜜蜜的紅豆牛奶冰、濃稠滿足的芒果汁、清爽怡人的西瓜汁…,還有那豐盛的四果冰,讓那個有些燥動的夏日青春,得以獲得些許的平靜。

輕倚窗沿,窗台下窄窄小路邊,輕柔細數的小河,表明著小鎮曾經與水的情感連結,秀氣可人的景致,頗有幾分江南水鄉的恬淡況味。

小河流經此處,嘩啦啦的蜿轉纏繞過,那整排敞開的窗,低聲哼著回味往昔的歌;古早老式吊扇,晃晃悠悠,緩慢的轉動,搗碎了滿屋的懵懂又熱切,純真且飛揚的青春話語。然後,輕輕的流瀉出,那個不能全然聽得明白,又無法完全體會的時光碎語,就從那青藍色的窗裏。

《關於更多黃興芳》黃興芳從事動畫製作工作廿多年。參與原畫、構圖、構圖指導、動畫培訓工作等。也曾在大學擔任「場景設計」授課講師,「小時候的記憶是現在的童話!」他一筆一畫,描繪出很多人共同的生活記憶,當那些熟悉的真實場景漸漸消失,大夥兒坐下來聊的,就真的都是「童年往事」了。(李安君)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