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大翻身 :宋杰修配林曉如在本集之後沒有任何一點疑問

便利貼大翻身 :宋杰修配林曉如在本集之後沒有任何一點疑問


是的,看到現在,或者女主角林曉如與便利貼女孩陳欣怡的確完美不像,但是男主角宋杰修與「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的男一號紀存希,其個性與作風,幾乎一模一樣。宋杰修說實在的,有時候很成熟,有時候很幼稚。面對艾薇複合的要求,宋杰修一口拒絕,態度堅決。即使是之後有一點點曖昧的動作,但是他的心已經堅定了離開艾薇的想法了。是的,這個時候的他,很成熟。但是同樣是他,竟然可以為了“專屬於自己的麵包”,也曉如最好的朋友也敢欺負,絲毫沒有謙讓孕婦的品德,其作風就如同一個未成年的大男孩。

除了沒有在林曉如面前當面承認他已經愛上林曉如之外,他幾乎應該做的事情都做了。他盡量保護著林曉如這個受到失戀嚴重打擊的女人,他選擇了放棄唐艾薇。

是的,林曉如的出現,教會了宋杰修如何選擇女人,儘管林曉如沒有更出眾的外在條件,可是選擇林曉如明顯是正確的。在林曉如的身邊,宋杰修以幾乎是驚人的速度成長並成熟。他不再是那個會埋怨唐艾薇扔下自己的男人,不再是衝動地去行動。他本來就是一個不錯的男人,我真不敢相信唐艾薇竟然從一開始沒有牢牢地抓住他。如今,唐艾薇一定對自己的決定後悔莫及,但已經不可挽回了。

便利貼必須要說,目前的劇情,使林曉如太過於完美了。林曉如的優點,我相信看過本偶像劇的人隨口可以說出一大堆。是的,她擁有幾乎作為女人的一切優點,長得漂亮,堅強,溫柔,專一,有頭腦,反應快,家事和廚藝滿分,對工作熱情,還有一顆溫暖之極的心,最重要的是她還讓宋杰修成長為一個真正成熟的男人。便利貼反過來問,林曉如有什麼缺點?身材不好?對!沒有了!林曉如的缺點便利貼竟然找不到更多了。除了失戀的打擊和她喝醉了之後行為過於反常,只要是林曉如狀態正常的時候,她全身上下都是吸引力。對,她太過於完美了,所以唐艾薇輸在她手上一點都不冤枉。

真應該讓唐艾薇好好看一看,平常宋杰修是如何跟林曉如相處的,我想艾薇很快就會明白,宋杰修為什麼會放棄自己而選擇林曉如了。

————————————

林曉如最恨別人搶自己的東西,也不會願意去搶別人的東西。但此時的宋杰修,在唐艾薇衝動地說了一句“我現在跟你正式分手”之後,在記者會上否認了與宋杰修之間的關係之後,已經不再是屬於唐艾薇的男人了。在本集裡,雖說不知道宋杰修是否真的刪除了他與艾薇的照片(因為鏡頭沒有確實地帶到),但是當宋杰修對著窗戶外面的唐艾薇很堅定地說出“我們最多只能是普通朋友”這句話時,宋杰修就已經百分之百確定不再愛唐艾薇了。

所以,林曉如說了一句或許很多觀眾聽了之後都沒有留意到的卻很重要的話——歡迎你加入失戀的陣營。是的,林曉如故意咬定了宋杰修是“失戀”的人,林曉如的想法是什麼?這還用問?

是的,林曉如已經愛上了宋杰修。其實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當林曉如被失戀而重重打擊的時候,宋杰修一直都陪在她的身邊。儘管宋杰修多次嘴硬,但聰明的林曉如怎麼可能沒看得出來,宋杰修也慢慢地喜歡上自己?只是礙於唐艾薇,還礙於宋杰修一直沒有很正式地對自己表白,林曉如才顯得有點若即若離。說真的,九集下來,大家收集一下林曉如對宋杰修的好,簡直比一般女朋友對男朋友的好,還要強上許多。林曉如上演了一次活生生的用溫柔征服男人的戲碼。

其實林曉如這樣的女人,很可怕。因為除了她失戀的時候或者喝醉的時候之外,她幾乎沒有任何的弱點。連閱人無數的便利貼,在現實之中都沒見過林曉如這種幾乎沒有弱點的女人,可想而知這個表面平凡而溫暖的女人,在現實之中其實幾乎就是極其稀有的人。估計編劇從一開始創造角色的時候,只不過是簡單地想創造一個外表平凡內心溫暖的角色,但隨著劇情的發展,為了突出林曉如的特點,與是在劇本上不斷豐富林曉如的個性,但卻不知道到頭來,林曉如就慢慢變成了一個外表看似平凡但個性卻幾乎沒有弱點的女人了。應該說,如果未來的劇情裡面林曉如依舊弱點全無的話,林曉如這個角色就算不上是成功的。

————————————

相比之下,宋杰修跟唐艾薇的角色設計,就很成功。便利貼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唐艾薇。這個女人真的很貼近現實,她有勇敢的一面,有深情的一面,但她的缺點也同樣明顯。是的,她很自私,一直以來她都過於自信,多次扔下了宋杰修,到頭來終於發現沒有宋杰修不行,她在明知道宋杰修已經真的不愛自己之後還不死心。如今我相信99%的觀眾都不會贊成她和宋杰修在一起,可是便利貼依舊要說,我們不應該對這個女人太殘忍。是的,想想看她在記者會上如果否認向霆威的謊言,那麼她會毀掉多少人?而且是她自己將宋杰修推向林曉如的,自作孽不可活的道理她肯定懂。是的,便利貼覺得唐艾薇最好還是不要執著下去,畢竟如今你要搶宋杰修,就等於是在搶別人的老公了。

而宋杰修,說真的,便利貼一開始並不太喜歡他。因為他的個性確實不夠好。可是漸漸地,在林曉如身邊,他的成長又很明顯。如今的宋杰修跟開始幾集的宋杰修,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男人了。因為如今的宋杰修,不會再用堅硬的外殼來保護自己脆弱的內心了,他渴望愛,渴望被認同,渴望被他人需要。當他緊握著拳頭時,林曉如只需要遞上一罐飲料就能讓拳頭鬆開;當他眉毛深鎖的時候,林曉如一個鬼臉就讓他的眉毛放鬆;當他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時,林曉如又能成為他情緒宣泄的最佳出口……他承認他愛上林曉如了,只是嘴巴還比較硬一點而已。就是因為他不敢當面問,所以他就誤會了林曉如懷孕了(事實上怎麼看林曉如都沒有懷孕),但是他至少懂得他應該對林曉如用什麼樣的態度——珍惜。

 老實說,「醉後決定愛上你」的確是一部很好看的偶像劇,而且很多劇情和角色上的設定其實做得很不錯。當然,相對有點讓便利貼覺得不足的地方,始終還是林曉如,這個過於完美的角色還是比較讓便利貼有點感到不足。現在這部偶像劇應該有一半甚至一半以上的劇情了(相信本偶像劇應該也不會超過20集吧),所以最高潮的部分應該也快來了。應該說目前這部偶像劇5點多的收視率是符合這部戲的整體素質的,希望未來的劇情能有更好看的內容在吧。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