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最愛花椰菜 怪癖:不吃花生和玉米

Roger最愛花椰菜 怪癖:不吃花生和玉米



★學歷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經歷
普立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UI設計師
年代數位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視覺設計師
104人力銀行 研究發展部 視覺設計師
優像數位媒體公司 產品發產部 UI設計師

★什麼時候開始愛畫畫
從幼稚園我就很愛畫畫,一路畫到國小變成學藝股長,國中、高中、大學……通通都是學藝股長或美宣組長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應該是我大學時的輔導老師。求學時因家中遭逢變故,有兩年的時間,郭老師一路陪伴我到畢業,因為有老師的輔導與感化,那段時間,我懂得用樂觀、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釋放感情、不壓抑所有的情緒,因為有她,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懂得包容、珍惜別人與疼惜自己。這也影響了我在工作幾年後,決定澳洲打工遊學的原因之一,積極挑戰人生,有計畫地完成每個階段的夢想。老師一直默默影響著我,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做出大膽的決定。

★最崇拜的人
基本上這題對我來說是個籠統的問答,讓我崇拜的人應該莫過於有恆心、毅力持續創作的創作者了。要完成一件漂亮作品不困難,但能持之以恆、堅持理想就是值得尊敬。身邊有好多這樣的創作朋友,都讓我很崇拜。有部分原因是:我是個會一直轉換風格的插畫家,所以對可以專注一種風格的作者感到佩服。

★什麼時候開始愛畫畫
從幼稚園我就很愛畫畫,一路畫到國小變成學藝股長,國中、高中、大學……通通都是學藝股長或美宣組長

★有啥怪癖
不習慣用電腦畫畫、不吃花生和玉米……(哈)

★何時初戀
高中,懵懵懂懂地分手收場

★最喜歡的插畫家
安.居特曼與喬治.哈朗斯勒本 Anne Gutman.Georg Hallensleben是繪本:《Gaspard et Lisa~麗莎&卡斯柏》作者,從大學時就注意到這對插畫家夫妻,很欣賞作者繪畫技巧與用兒童的角度說故事,作品充滿了豐沛的情感與溫暖的意像。

★做過什麼最瘋狂、叛逆的事
做過最瘋狂的事是放棄待遇優渥的工作到澳洲打工遊學,儘管大家會擔心顧慮,仍堅持完成這趟:改變我繪畫歷程的人生體驗

★叛逆的事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乖乖牌好學生,最叛逆應該就國中階段的青春期反骨吧,無非是賀爾蒙使然……跟大家都一樣囉!

★夢想
一間工作室與自己的店,是間咖啡館與我創作的概念店,結合創作與交流空間,在這裡我可以分享我的食物,我的創作我的想法,認識很多的人,幫助很多的人。

★得獎記錄
1997 全國分區技能競賽油漆組 第三名
2000 第九屆時報廣告金犢獎銅犢獎
2000 第九屆時報廣告金犢獎佳作×2
2001 年代電視「世界大不同造型大賽」冠軍
2007 新光三越 t-shirt創意彩繪大賽冠軍
2007 google小工具設計徵選優選

★媒體報導
2011 創意市集夯 努力巧思創商機(Yahoo/東森新聞)
2012 台灣設計師週展 雙面個性「HUTA小熊」、「花椰菜先生」意外成新焦點(yam蕃薯藤新聞)
2012 韓赴澳洲打工人數勝台灣 達人:他們備有「武林秘笈」(ETtoday 新聞雲)

★擺攤經歷
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華山町創意市集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師大路天文創市集
2011 高雄夢時代遊行市集
2012 台灣設計師周設計市集
2012 國際泰迪熊展
2012 簡單生活節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