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想《回到愛以前》土地公:你掉金斧頭或銀斧頭?

小隆女話戲劇~想《回到愛以前》土地公:你掉金斧頭或銀斧頭?


▲ 第一集就有大火爆破戲,相當逼真,相當「會放火」的一個劇組。

文/陸小龍女(我冠夫姓)

如果兩人的愛情終究不會圓滿,讓你重新再來一次,你會選擇寧願一開始就不愛?還是勇敢再愛一場瀟灑離開?— 這是我認為官方《回到愛以前》介紹

如果你現在孤家寡人,每天工作煩悶壓力大,想要輕鬆看電視,用些甜蜜的片段來激起自己對於愛情的憧憬,想要看不錯的男主角身材、漂亮女神般的女主角。— 這是我內心對於《回到愛以前》的描述

《回到愛以前》由姚元浩、魏蔓、王思平主演,原本男女主角姚元浩與魏蔓兩人是一對甜蜜蜜的情侶,但因為一個意外,讓姚元浩第一集就領便當掛點了,成為史上最短命的男主角XD,但是!!世界上有神蹟,這不算是復活,而是穿越回到過去,MAGIC出現了!!(請搭配手指輕輕擺動往左右移動)

當魏蔓正在為了姚元浩的離去而想不開跳河時(姐姐太傻不要學阿)神蹟出現,土地公現身(應該是吧),說要讓魏蔓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

*
▲ 神仙現身(看樣子是土地公),但搭配河邊場景,讓我誤會是金斧頭銀斧頭故事XD。

*
▲ 土地公果然不同凡響,用飛奔姿態出現,魏蔓臉上驚嚇指數衝高,祂一樣也是讓魏蔓被吸入一個神秘地帶的回到過去。

土地公出現的橋段似乎讓網友觀眾們頗有爭議,雖然也讓我小小愣住,但仔細想想,如果不用這麼跳痛的方式帶出「穿越」這種超現實橋段,用來合理不合理,讓一切更合理(好饒舌),應該會更加奇怪,這算是編劇與導演的大膽創新,相當之佩服。

在這之前,對於魏蔓我沒有特別的印象與喜好,還有媒體報導提到有人質疑魏蔓是否能夠扛下女一的重責大任,但是看完《回到愛以前》第一集,魏蔓的表現自然又算討喜,本來擔心她對上表演經驗豐富的姚元浩,會跟不上他的節奏,但兩人第一次的合作,不違和且相配。

金鐘加持過的王明台導演功力,在第一集裡就能感受到,據悉這部戲的籌備期較為匆促,又要讓原本不熟悉的男女主角,一開始就要演繹深愛對方的感情,是一大挑戰,但導演運用男女主角甜蜜相處的碎片段交互剪接,且大部分讓比較資深的姚元浩拉主key表演帶著魏蔓,提升了兩個人的協調感

而且,元浩似乎累了,某幾場講台詞會呢來呢去,似乎是對劇本還不熟齁?讓浩哥哥多點時間準備嘛!!!

*
▲ 陸希唯戲裡很會把妹,不斷有小驚喜巧思,「緊緊攬條條」真是閃瞎我了!(據說現實中也是,真是羨慕阿!)

不過我想這部戲重點大多放在重新來過後的感情發展,所以第一集就讓兩人幾年的感情濃縮在幾分鐘裡,後來車禍後陸希唯(姚元浩 飾)的離開,我沒有很深刻感受出徐海琳(魏蔓 飾)的痛心與不捨。

*
▲ 第一集除了大火還有車禍,大場面多,相當重口味阿!

姚元浩在《回到愛以前》的表現沒讓我失望,雖然都是演出傲嬌高富帥,但是他看著公司老屁股的機車表情,與看著魏蔓的溫柔呵護愛意,是有不同層次與表現的。每一次姚元浩看著魏蔓的眼神,都讓我被融化,一度有他真的正在跟另一半講話的錯覺。

*
▲ 第一次約會就用「突然牽手招」,從此時確立的彼此的關係,「你是我的了!」。

*
▲ 名符其實「高」富帥,186公分的好身材,女生靠著剛好就是肩膀處(左上圖),兩人閃光畫面閃不停!從此也變成我個人擇偶條件,真的是要害我嫁不出去阿阿阿阿!

但至少這是一部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終於不要鬥嘴鼓、不打不相識的偶像劇,節奏明快不拖台錢,又有神蹟土地公的橋段可以讓自己大笑一場,算是可看的一部戲劇,很期待第二集兩人的感情變化,飾演魏蔓姐姐的王思平,似乎愛慕著姚元浩,第二集後應該開始要有「發揮」的空間了。

#回到愛以前 #台視 #三立 #姚元浩 #魏蔓 #王思平 #王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