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曾遭罵 張鈞甯嘆錢難賺

打工曾遭罵 張鈞甯嘆錢難賺


藝人張鈞甯在華視偶像劇「真心請按兩次鈴」中到處求職碰壁,這讓她回想起學生時代,揹著大看板為補習班宣傳惹人嫌,打電話招生還遭家長辱罵,讓她大嘆「賺錢不容易」。

「真心請按兩次鈴」每週日晚間10時在華視播出,張鈞甯飾演未婚生女的單親媽媽鄭小襄,獨自撫養女兒多多,柴米油鹽的生活讓她成為名符其實的「醬菜女」。劇情中張鈞甯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開始到處求職,卻沒想到鐵板踢不停。

求職的劇情,讓張鈞甯回想起求學時代的打工經驗。她透露,高中時曾到台北車站補習街打工,每天扛著大看板站在路邊招生。她說,那時是冬天,寒流來襲,站在人潮中被擠來擠去,加上地點空曠迎風,站上1小時就開始頭痛流鼻水,「1天下來,連新台幣400元都賺不到」。

除了搬大看板惹人嫌,張鈞甯還嘗試打電話招生,結果更慘。她說,原先想說電話招生應該比較輕鬆,沒想到整整8小時坐著打電話,不是被掛電話就是被罵,最常被罵的就是,「我家小孩功課很好,妳是詛咒他重考嗎?」

這些求職經驗,讓張鈞甯深切體會「賺錢辛苦」,也因此劇中幾場求職遭主管羞辱,或是慘遭潑漆的狼狽戲,她才能演得到位。

金鐘獎昨天閉幕,張鈞甯儘管與今年金鐘獎無緣,但她不忘先為明年的金鐘獎拉票,「希望明年的評審們有空可以看一下,『醬菜女』鄭小襄精彩表現,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上台謝謝大家支持囉!」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