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完結篇-戴耀起,我們一定要重逢,也許在2025年…

【EP13】完結篇-戴耀起,我們一定要重逢,也許在2025年…

  每一集的「妹妹語錄」中,是不是都有觸動你心,讓你大呼「這也太太太太有道理了」的神句?Fanily分享你八大電視以及妹妹邀請大家,快來留言寫下這集完結篇中,你最喜歡以下的哪一句經典台詞呢?

繼薇;如果你無法成為一個詩人,那就活得像一首詩吧。
但是我們太平凡了,平凡的不能活成一首詩……
那麼,至少也讓我們活得像詩裡面的一個字吧!
繼薇OS:所以,你會是哪個字呢?
*

美姊:我常常站在這裡看對面……覺得好像只要過了馬路,幸福就到了。可是這條馬路,偏偏好難過。
繼薇:總有一天會過去的!
*

耀起:如果,因為跟你在一起,而讓我很不快樂,你會離開我嗎?
繼薇:為了讓你快樂,雖然我會非常不快樂,但是我會努力「離開你」!
*

耀起:法律是死的,可是心是活的……明知道欠了他們辛辛苦苦存了一輩子的錢,然後殘忍的不聞不問去過自己生活……換做是你,你做的到嗎?
周媽:所以我才要你學會自私!不是說已經學會了嗎?
耀起:……真的,一定要,活得這麼自私嗎?
*

耀起:難道不能讓我做一個真的好人嗎?對繼薇負責,也對他們負責!
周媽:可以啊。因為周繼薇愛你,所以你當然可以拖累周繼薇!
耀起:……只是拖累嗎?不會有一點點的幸福嗎?
周媽:你是說每天為錢煩惱的那種幸福嗎?你以為婚姻是你們只要在一起就叫幸福嗎?我知道你是好人,可惜你只是戴耀起。
*

周媽:如果你是周繼薇的親哥哥,你希望你妹妹過什麼樣的日子?
我管不動周繼薇,你也管不動周繼薇,你要上山、你要下海,她那個死腦筋都一
定會跟著你!她要跟你過苦日子,那是她自己決定的命運!但是我這個做媽媽的
真的很想拜託你……如果你不能對別人殘忍,那為什麼不放過周繼薇?!
*

耀起:愛情其實是一種「磨損」,退讓、犧牲,只會越來越消耗當初美好的一切!所以為什麼不把它最美的樣子,留在這裡就好?讓我們好好的分手吧!
繼薇:就算它很醜很醜,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

周爸:反正我們這一輩子是為孩子而活……所以幫孩子解決難題,本來就是我們的快樂。
周媽:下輩子我絕對不要當人家媽媽!
周爸:雖然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但你不覺得嗎?就是因為有悲哀,快樂才比較快樂!
*

繼薇:我叫周悲哀,我媽說,有了這個很不幸的綽號,我的人生就可以避開那些可怕的不幸了。這個世界上,不幸的故事真的很多……而大部分的我們,其實都在老天的爺庇佑之下……讓我們擁有家、還有愛我們的人……那些為我們的生命留下了刻痕的人、事、物……
也許就是大腸麵線裡的大腸,蚵仔煎裡的蚵仔……讓一切,更有了滋味……
*

繼薇:我在等自己相信那一切都已經是曾經了。我真的已經、慢慢的、好起來了。
*

繼薇: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那個「情人長城」的故事嗎?
那個錯身而過、約好不再相見的瑪莉娜和尤雷……
在好多年好多年之後,瑪莉娜又推出了另一個作品,叫「凝視」。
用每一個五分鐘,專注凝視著一個陌生人……
一個又一個的五分鐘,一雙又一雙陌生的眼睛,向她無言訴說著……
然後有一天,有一個好熟悉的身影,走向了凝視的瑪莉娜……
是尤雷。她的靈魂伴侶……
他們開始凝視著彼此,以五分鐘、以沈默、以遺憾……
*

繼薇:戴耀起,我們一定要重逢……也許在2025年……

* 

《妹妹》重播時間
八大綜合台 每週一到週五 22:00

#妹妹 #妹妹語錄 #經典台詞 #經典對白 #偶像劇 #第13集 #完結篇 #分享你 #fanily